close
《那年夏天的浪聲》Voices of Waves
(圖片來自台灣電影網
拍出一段高中拉子在比較早的年代,懵懂又深刻的感情。
劇情不像《逆女》那樣過於激烈,就只是淡淡的,
然後在夢裡的浪聲中想起那一段本來在手中,然後又突然失去的感情,
來不及開始就已經被宣告終止,連為什麼都沒辦法問。


感情有很多種樣貌,一說出口就沒辦法去想像它的形狀及聲音了
那個年紀的女孩真的是很纖細又敏感,尤其是跟別人會與眾不同的那些.....



片中演T的女主角,不時有他在海裡水母漂的畫面,

那看起來好像是回到母體的懷抱裡,被羊水層層覆蓋--不想要聽父母吵架爭執,不想理會同學的流言八卦,不想被指責沒有家教,他只想回到原點,回到最初最純粹人與人之間的那種無私情感
人類再多困擾及煩惱,只要一躺進海裡,就渺小的跟什麼一樣。
大自然才是我們要尊敬及敬畏的~~

看著電影裡面教官抓服裝儀容的畫面,
我想起自己以前也是一整年都在躲教官,因為不管頭髮、裙子、鞋子全都不合格阿!!!
我也不太知道為何自己不想遵守那些規定,安心的不用躲教官不是很好嗎?
可是我只覺得制服穿得那麼乖真是一點美感都沒有,同學們有的狠合適,我就是有點怪,
雖然到高三時總算習慣了,但也就快畢業了,教官不會抓高三拼聯考的學姊們XD



劇情簡介
那年夏天的浪聲是故事的開始,是牽引,也是結束。小莉一直生活在一般人認為的正常軌道中。從學校畢業進入社會,兢兢業業的維繫著一份工作;總是找好下一份工作,才敢辭去現有的。但是,這次辭去工作後,她卻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裡走…
男友提出結婚的想法,但是不想工作,並不代表就該選擇進入婚姻生活的狀態。
夜晚夢裡的海岸,浪聲不斷拍打…一種多年前的思緒藉著夢境漸漸地重新被醞釀、膨脹、不受限制的發展、壯大!

演員 周幼婷 , 黃曉若 , 陳立芹 , , , ,

參展及得獎紀錄
電影版:2002第三十九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提名、2002南方影展
電視版:民國92年電視金鐘獎單元劇女配角(黃曉若)、攝影獎(周以文)、剪輯獎(陳博文、蕭汝冠)提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