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夢人》是四個泰國人妖藝人在台灣中華民俗村工作四年後,突然遊樂園關閉,導致她們必須被遣返前的紀錄片

  他們很可愛,已經可以用還不錯的中文溝通,對於在台灣的工作覺得很開心,雖然一個月底新一萬五,加上小費也才二萬出頭,但是他們還是非常開心,這比在泰國賺的還是多一點,而且賺到的錢,她們有的人就每個月寄一萬五給家人,自己只留少少的錢花用,因為平日中午公司有給他們40元的餐費,她們從不吃超過,就是想讓家裡先過好日子。
  她們幾個女孩子,雖然也會思鄉,但是他們很清楚自己在台灣就是要賺錢,而且他們都秉持著泰國傳統,一定要先供養家中老者,讓他們老有所養,才有資格再去說修行等。本來他們也曾想回去時拿一大筆錢給媽媽開心,但是不知道明天先到,還是意外先到,如果媽媽先過世了,賺再多錢也沒用。這樣子跟我們這輩比起來,真的是很不一樣。

  他們很喜歡台灣,也很熱愛跳舞及表演,雖然辛苦,但做著自己喜愛的事情,仍是非常快樂,而且也已經很習慣台灣生活,很想繼續留在台灣工作。可惜暫時沒有雇主願意承接,她們還是回家鄉囉。很可愛的一部紀錄片。



舞夢人 Ladyboys
李雅雯 Ya-Wen LEE
台灣/2010/紀錄片/Beta SP/Color/20min
 四位泰國籍的「Ladyboys」,其中Nan與June已完成變性,在結束營業前的遊樂區,表演所謂的人妖秀,每月實領薪水一萬五千元,大部份寄回泰國給家人負擔生計,自己靠每日數百元不等的小費生活。意外地,遊樂區結束營業,紀錄下她們被迫倉促返泰的心路歷程,生活的喜悅瞬間消失,徒留深深的無奈與不可能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