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覺得能寫出這個作品、拍出這樣的電影真的很棒,
讓很多人開始反思自己的生命,是否活在此刻,是否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是否在過程中享受一切的樂趣。
裡面有幾個經典句子還不錯,
一、「你快樂嗎?」
二、「戰士在任何時刻任何地方都可以冥想」(即使在刷馬桶時XD)
三、「任何時刻都有事情發生,把注意力放在當下」
四、「戰士會做自己最真心熱愛的事情,並在過程中享受一切成果」
五、「讓我快樂的,不是抵達終點,看到山頂的風光或是拿到一顆小石頭,而是我沿途企盼終點風光有多麼瑰麗的那份期待。因此讓我快樂的,不是終點,而是過程。」
六、「是什麼時候了? 現在。 你在哪裡? 在當下。 你是誰,我是此刻」


我覺得這些真理,在任何書裡及勵志文章中都一直在重覆著,
對我來說也越來越熟悉及內化,於是更能在每個當下去察覺自己,
並用更簡單的方式去支持我的朋友們。
沐浴在真理中,了解所謂的因果、選擇/結果、還有信念的力量、內在創造的世界等
大多數時間是很歡喜的,然後在生命中多去運用及證實,關於怎麼運用心靈的力量


然後從跟Neco談過後,也更清楚所謂的目的地,只是給我們一個方向,
讓我們可以理所當然的去經歷及享受這旅途的種種。
我們需要知道那個目的,只是為了不想覺得(或被別人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或是在走錯誤的路。
但其實有很多時刻,目的地會因為一些變動而產生微調,
如果被目的地框限住,或許也就會錯過一些機會。

而且那些個目的地都不是人生的終點,
當你抵達了目的地A,就會再找到下一個目的地B,或是CDEFG.....以此類推,
我們一生中累積了好多人生目標,雖然在每個時刻都會覺得自己只是為了眼前的目標而努力,
但回頭看時才發現當初的目標都成了漫長人生中的一個中繼站。
所以其實從來就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只有開始做了沒

今天在看領袖的四個關鍵特性時,發現自己以往只注意"鋼鐵意志",
這次總算看到並深刻體驗到"熱切渴望"其實才是首要條件,
果然每個階段,只會看到那個階段最需要的訊息,
一路走來發現這麼多事情,我覺得很開心。

最後來用這句話結尾--「快樂並非決定在"得到"與否,而在於"我是否正在追求自己真心熱愛的事物"。」
我愛你,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