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 Man:未來昔日】我覺得重點在於中間兩個Charles相會時的那段對話。
大意在於,善用你的天賦,只要自己茁壯,就能承受其他人的痛苦但不會被擊潰,
然後就可用自己的能力及愛去撫慰那些需要的人,而不是一直在注意自己能不能承受那麼多人的傷痛。
好像大概是這樣~~~那段對話值得再看一遍。

關於時空交錯的議題,一直都覺得很有趣,因為有點複雜需要多層次的理解,就像【蝴蝶效應】我也是看了2-3遍才懂。
但過去可以被怎麼樣改變呢? 是只能引起漣漪,但整個時間的流並不會改變,還是說只要有心改變,是可以扭轉歷史的?
如果未來真的達到這種技術,過去能否一再被改變? 還是那就變成平行世界裡的另一個歷史了呢?
改變歷史的人是否也就會像這兩部片中的立論,心智及身體會遭受極大的折磨及損耗,到最後就沒辦法再多做甚麼了~~~
(BELLE:有一段野獸與教授在談論改變的可能性(漣漪和水流之說),教授相信未來可以被改變,應該是指意圖夠強烈、夠多人做不同選擇,未來就可以被改變(好似與我們在學的東東很類似))

而且一開始變種人的世界簡直就變成了地獄,大家只能像暗黑中的老鼠般生存,
即使是想幫助變種人的一般人,或是帶有類似基因的人都會被控制甚至消滅。
哨兵機器人太強大,當這種武器有所有變種人能力的加乘時,帶來的簡直就是無止盡的絕望。
不知為何我想到了極權國家,就是這樣全面封鎖控制著人民~~不只是思想,連基因都要管....

這裡面變種人的能力特技還是很厲害,像閃電一樣的那位實在太淘氣了,
萬磁王的聰明才智也到了某種令人咋舌的地步,Beast這次有很多表現力量的機會,
金鋼狼的武器怎麼變得那麼SAD,是因為回到過去的關係嗎~~
(Belle補充:金鋼狼的原生能力是恢復力+伸出骨頭當武器,後來被史崔克設陷阱而被植入亞德曼金屬(地球最硬的珍貴金屬)全身骨頭成為金屬(從此萬磁王成為他剋星),因其恢復力才能承受這種植入,也成為他畢生之痛苦回憶(詳見金鋼狼外傳第一集),未來昔日的時間點是史崔克年輕時,還沒變鋼爪。)

總之,這裡面有小小傳達一些身心靈的觀念,除了最上面講的,還有例如:從此刻覺醒及選擇就能改變後來的結果。
我覺得是部還不錯的片子~~而且有好多喜歡的演員在裡面,
像艾倫佩姬、飢餓遊戲的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詹姆斯麥艾維、伊恩麥克連、派屈克史都華、麥克法斯賓達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