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91
如何從HTC new one換到iPhone5,這樣的問題有很多人遇過
各種方法也都有網路神人的解析
我自己的過程如下:
其實是拖了很久,但是一當要換卡時,才發現iPhone5是nano卡,所以又要去換卡了,而且換了就無法重來,
本來以為還可以慢慢研究,結果就變得很突然,且戰且走吧!
但還好,我的通訊錄都已經同步到Gmail上了,只要通訊錄回來就沒問題

1.先去附近的台灣大哥大服務點換卡,只要出示雙證件,簽名即可拿到新的卡,然後沒多久,舊卡就會失效

2.通訊錄call回大作戰:從[設定]--[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加入新帳號]--選擇[Google]--把資訊填上,之後把聯絡資訊、行事曆、備忘錄都打開連結,然後就會看到聯絡人資訊正一筆一筆回復到手機上面!
如果有公司信箱,加入新帳號時,選擇[Exchange],後面設定的伺服器若不知道就要問公司網管人員,我是把這些東西當初就照相起來備份,或是存在email、dropbox、evernote裡任何你找得到的地方。

3.設定apple ID:這是花最多時間的地方,建議可以先在電腦上,進入appleid網頁去設定,比較不一樣的是,apple id要綁定信用卡,儘管我都只會用免費的app還是要事先設定,我就是卡在這邊搞了很久......但設定好後才可以下載許多之前習慣用的app。

4.我想我之後會繼續用iPhone,尤其確認他們家執行長是個公開出櫃的同性戀後,我願意繼續使用彩虹企業的產品,包含google等,所以再來就也把icloud帳號也設定好,這樣才可備份。
我是直接用我的gmail當作icloud帳號,這樣比較不會忘,然後用icloud備份聯絡資訊、提醒事項、備忘錄、passbook,行事曆我還是用google calander為主,有沒有備份好像沒差。

5.下載app
基本款:FB、gmail、chrom、LINE、wechat。
生產力工具類:Evernote、evernote FOOD、dropbox、google drive、Feedly、iMindMap
交通:Google Map、台北等公車、uBike、雙鐵時刻表
行事曆:sunrise(同時連結google、outlook、evernote、icloud行事曆,FB活動、朋友生日。其他像甚麼todolist、linkedIn、Foursquare、Twitter這些比較常聽到的app也都可以連結,裡面還有各國節日、聯交所記事、月亮階段、宗教日曆、體育運動日曆可以新增,真是無比強大!!) 、小月曆(記載經期頗準)
銀行及證券下單app:開戶銀行那幾個、SA stock market
新聞類:一手新聞(中央社)、yahoo新聞
運動類:Runtastic、mySport、mytour、endomondo、google earth、登山補給站
照片類:Photo grid相片組合(用習慣了)、Skitch(照片圖片編輯工具)。原本在android下載的玩美相機、相機360、cymera、Line Camera,因為目前手機本身拍出來效果已經很好,就暫時還沒安裝,有需要時再說,以免占空間,這些app也是滿肥的。
以上都是免費的!~~
下載後就是一個個登入啦~~~~

6.備份音樂及影片:把手機連結到電腦,檔案直接copy存在電腦裡。其他還有的是存到iTunes,這樣就可以備份回手機

7.備份簡訊:利用SMS Backup+這個app,把簡訊備份到gmail上,滿方便的,備份後在gmail左欄選項中,就會有"SMS"這個標籤,裡面是所有的簡訊,會按照電話別儲存,要找以前的簡訊就來這邊看吧~~~,而備份上去的資料並不會干擾到原先的收件匣,因為郵件均已自動封存。所以這個app可以做到手機的通訊紀錄、簡訊備份,如果還是用Android手機的話,加上本身的自動同步備援機制,就可以補足備份功能中缺少的部分。
但是第一次備份速度有點慢.....要花一點時間,可是這個等待頗為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