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貼自彌勒熊電影網)
【黑魔女:沉睡魔咒Maleficent】是一部女神成長史,課題包含背叛、復仇、療癒、寬恕,
最後因為愛而找回女神的力量。

迪士尼這幾年的顛覆下,電影中女孩們不再是互相嫉妒及爭奪,而是全心全意的支持及看見對方的美好,或是使出自己的力量而且天真無邪的。這是否讓女人醒覺,看見自己能獨立成為自己人生的領袖,而非依賴別人呢?

陽性的力量是關於強硬及摧破,陰性力量是關於柔軟及滲透,兩股力量可以互相糾纏摧毀,但也可能是互相支持互補,女人也不是只有陰性能量,男人也不會只有陽性能量,萬物平衡因此這只是比例多寡,所以不用誤以為自己沒有甚麼能量,而去四處追尋。

先理解自己,就不用往外求。

另外,關於復仇這件事情,這部片中也有採取較高的層次處理,尤其這部片中其實是用一種意象在處理強暴這件事情,那種痛徹心扉的確足以讓天地變色,內心世界冰封。但是經過時間的淡化,還有新的愛進駐後,黑魔女終究慢慢打開了內心,最後在承認內心的愛破除了詛咒之後,復仇這件事情也就不再重要,她願意放下也不想再計較,一切到此為止。
因為承認了傷痛及那些愛,她得到了Aurora的寬恕,也終於能寬恕自己,自然也就寬恕了最開始傷害她的Stefen。
當然這男人每天活在內心的煎熬中,活得不像人,也早就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只可惜他沒有醒覺,仍舊執著於自己得被害妄想症,執著於征服及奪取,那麼付出甚麼就會得到甚麼。誰說陰險的只有女人呢?

片中的奇幻生物們都好精緻,很喜歡摩爾王國裡的一切
三個小仙女好好笑,完全就是來搞笑的,滿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這三篇影評非常厲害有深度,也一直提到太極,事實上我在寫這段感想時,也是一直想到太極,滿好的
瞧,《黑魔女》是誰呢?雌雄同體的 Pan 3.0
遇見《黑魔女》潛意識裡,草食男的新未來 - 希米露 的部落格
《黑魔女》的「太極」密碼,阿彌陀佛!


最後來聽歌吧~
電影主題曲(Maleficent)拉娜德芮Lana Del Rey_Once upon a dream 中文MV


片名:【黑魔女:沉睡魔咒Maleficent】
迪士尼影業 全球發行。
影片類型:史詩/奇幻。
北美映期:2014年5月30日。
台灣映期:2014年06月06日。
演員:安潔莉娜裘莉【史密斯任務】。艾兒芬妮【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導演:羅伯特史東博格 【阿凡達】。【魔境夢遊】。

劇情簡介:

由經典童話【睡美人】改編,故事細述在【睡美人】中的反派-梅菲瑟如何轉變成這個內心極度黑暗的女巫。梅菲瑟從小生長在如仙境般與世隔絕的森林王國,兒時的她清秀亮麗,更有著一顆善良純真的心。

直到有一天,這片森林受到外界武力的威脅,梅菲瑟只好武裝自己,捍衛這片土地,但在這過程中卻經歷無法承受的背叛,導致她成為一個鐵石心腸的女巫。為了復仇,梅菲瑟更對仍還是襁褓中嬰兒的奧蘿拉公主施予毒咒…。

梅菲瑟漸漸了解,奧蘿拉公主也許是維持王國和平更是她打開心房的關鍵…。
由好萊塢大牌女星安潔莉娜裘莉主演,清新女星艾兒芬妮演出奧蘿拉公主。更由曾因【阿凡達】、【魔境夢遊】獲得奧斯卡金獎肯定的視覺特效藝術大師羅伯特史東博格執導,為觀眾打造耳目一新的奇幻壯麗場景。

以下轉貼自彌勒熊電影網
艾兒芬妮談《黑魔女:沉睡魔咒》:童話與時尚
(原文翻譯自Yahoo!美國電影/翻譯:翁健偉)

艾兒芬妮的生活多采多姿,這位芳齡16歲的青春女星,不僅在2歲時就與姊姊達珂塔芬妮在《他不笨,他是我爸爸》與奧斯卡得獎男星西恩潘對戲,如今又在《黑魔女:沉睡魔咒》飾演她最喜歡的角色之一,奧蘿拉公主(也就是睡美人)。那麼,是誰忍心對這位美女下魔咒呢?就是安潔莉娜裘莉。延續電影的魔幻主題,美國Yahoo電影訪問她最喜歡的仙女,以及種種讓人著迷的事。

Q:妳去過最神奇的地方是?
A:巴黎挺神奇的,但我只是去參加時裝週,我很希望可以在那邊待久一點。因為時裝週看秀的關係,我只能待一下下然後就得走了。

Q:妳有神仙教母嗎?
A:我想我的祖母就是我的神仙教母,她跟我們全家一起住,每次當我媽陪我姊拍戲的時候,她會陪我拍戲。而且她在家教我念書,一直到三年級,所以我們感情很好。

Q:既然妳扮演睡美人,妳睡最久的紀錄是?
A:從南非搭飛機回家,飛行十七個小時,而我睡了十六個小時(大笑),因為我累壞了。

Q:妳的時尚品味相當出色,會覺得自己像個公主嗎?
A:在倫敦舉辦了一場《黑魔女:沉睡魔咒》的活動,選在肯辛頓宮(黛妃的娘家),所以感覺是很像公主。

Q:妳參加過最棒的派對是?
A:紐約大都會美術館盛宴(Met Gala),因為在宣傳電影,所以今年我沒去,但我去過兩次。

Q:妳認為團圓大結局的定義是?
A:我猜是只要有好事發生都算,我想,應該總會發生吧。

Q:《黑魔女:沉睡魔咒》拍攝時最超現實的一刻是?
A:就是手指刺到的那一幕,那是我拍的最後一個鏡頭,所以非得成功不可。那不僅是奧蘿拉公主非常關鍵的一刻,對我而言也是,因為打從我5歲看了《睡美人》之後,就一直在練習!


安潔莉娜裘莉如何「耽溺」在《黑魔女:沉睡魔咒》
發表於 2014/04/14 由 Eric
(原文翻譯自Yahoo!美國電影/翻譯:翁健偉)

你知道安潔莉娜裘莉在《黑魔女:沉睡魔咒》,飾演反派女巫梅菲瑟。電影是根據經典童話故事《睡美人》改編,但是裘莉在片中呈現的「暗黑」風格,可不光只是電影工作人員的努力而已,她自己也「貢獻良多」。

飾演「睡美人」的少女明星艾兒芬妮,回憶裘莉從開始拍戲第一天起,就整個人「耽溺」在「黑魔女」的氛圍中。「開工第一天,我們只是唸劇本、排戲,但她已經把『黑魔女』的道具都上手了!她雖然穿著自己的衣服,可是對道具熟捻的程度,已經是『既然要演黑魔女,當然要對這些道具熟到不行』。」

至於誰來演出艾兒芬妮的童年時期,當然有請裘莉的女兒薇薇安。這是個不得已的選擇,因為所有的小孩看到裘莉的黑魔女造型就嚇到哭,薇薇安是唯一一個可以看著裘莉的鹿角、女巫造型,還不會面容失色的小孩。

因此這也引發了另外一個問題,《黑魔女:沉睡魔咒》是否適合讓小小孩收看呢?他們看了電影,會不會被嚇壞啊?

艾兒芬妮倒是不覺得,電影雖然採取不同的角度敘述《睡美人》的童話,但不是那種把小孩嚇壞的暗黑風格。

「跟裘莉一起拍戲實在是太棒了,光是做夢夢到她,妳都會想跟人到處講。所以,可以跟她一起有對手戲,真是太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