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看過Matrix1的我在四月末悠閒的週六下午跳著觀賞第三集
沒有第二集廣告中的刺激飛車畫面,及一堆穿皮衣的人飛來飛去
第三集有的是戰爭、愛、勇氣與自由
我觀察到這部片的選角其實各種人種都有,"先知"還是一個黑老太太
仔細想想好像除了主角尼歐(基諾李維)、崔妮蒂及史密斯外,黑演員的劇情都比較吃重
例如那個開太空船的女船長,駕駛技術非常的高超,讓另一個船長十分驚奇,
 而她對尼歐的相信、那種力排眾議、忠於自己的選擇,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還有那個為了可能是最後一次機會能見到老公的女孩,不跟朋友去避難而在家做炸彈、成為志願步兵,還炸掉一個大鑽釘激勵軍心
先知也是提醒每個人,"她們有自己的選擇要去選擇,但是每個選擇都需要付出代價";
劇情的發展也都是由一個一個的選擇所構成的--
崔妮蒂選擇用命交換尼歐的返還、先知選擇不逃跑面對毀滅的命運、還有選擇作戰面對國家命運的人...
題外話,我講的這幾個角色還有個共同點--就是,她們都是女的!
這些細微的小地方,使我頗為欣賞這部片
雖然對於一些劇情上的安排不甚了解,感謝我親愛的弟弟為我講解,用電腦程式裡的東西來解讀

電影裡的特效非常厲害,讓我嘖嘖稱奇(我想我也是太久沒看電影了)
不過最吸引我的卻還是愛情的部分
救世主尼歐在崔妮蒂面前似乎總像個要人照顧的小孩
而她也總是相信、支持、鼓勵他,跟著他到任何地方去,就算是知道可能會送死...
最開始她跟兩個同伴拎著槍去找某個大亨要回尼歐的意識,真是帥氣到不行
當她知道要尼歐回來相當困難時,她寧可用槍抵住大亨威脅放人,自己與同伴頭上則有十來隻槍指著
即使讓所有人死光都在所不惜,"愛情跟瘋狂其實是很相像的",我想我要是有那能力我也一定會這樣做的! 
因為失去了此生認定的愛人,生命也就不再完整~~
後來崔妮蒂帶尼歐到達目的地時被許多鋼筋射穿而死,他跟她說:他不能沒有她.
但她即使再愛他也沒辦法再走下去了..於是說完她心中的愛後,便在他的吻中斷氣
雖然她們之間的愛並沒有太多的激情與甜蜜,生活總是為了戰鬥在努力著, 可是這樣以生命相許已經很稀有了(所以電影裡面有)當時我也在尼歐的傷心中流了幾滴淚水
我想,當自己也有牽掛的人時,是很能感受那種生離死別的哀傷

片中還有一句很常說到的話--"有開始就有結束",
我們的旅程也總有一天會走到盡頭
屆時,你想用什麼樣的面容說再見?
懊悔許多夢想沒有完成過、
難過沒有好好對待身邊的人、
煩惱遺言來不及交代、
還是可惜於沒有為世界留下貢獻、不曾好好做過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