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婚禮, 在牧師的福證之下完成
聽著主婚人與牧師的話語, 不知為何有種非常強烈的感染力

尤其我根本就不信基督教或天主教,
可是聽著上帝賜與新人祝福與那些叮嚀
好像我也正受到那樣的教誨似的
耳朶一邊聽著, 一邊心中充滿了愛與責任
充滿了與他共建新家庭的幻想
充滿了以為一輩子都得不到的認同與祝福
然後大家低著頭一起跟著禱告

最後
新人說了我願意
新人互相交換戒指
然後掀開頭紗親吻彼此
主婚人與觀禮人都是喜悅的

也許也正有人跟我一樣偷偷掉著眼淚, 期待有一天自己也能跟心愛的另外一半踏上紅毯
抵達人生路途的某個節點, 然後跟父母及親朋好友們揮揮手, 說,
"我們也要獨立成立一個新的家庭囉
以後的事情就交給我們了, 不要再擔心了,
不管我牽手的人有多少缺點, 我都這樣慎重地決定了, 我願意在神的見證下說"我願意"
祝福及認同將會是最好的新婚賀禮
如果沒有辦法, 我也會了解.....
雖然會偷偷流淚在心底, 但是不會逼迫你們去懂

我還能做的, 就是大步走出去, 讓自己過得好, 跟他一起過得快樂幸福, 讓你們不需要心頭牽掛
然後也許有一天, 你們就能了解, 我之所以選擇的選擇....

關於我的人生, 我的幸福, 我的未來, 一切都是這麼清晰地 背負使命地 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