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8早上九點半就被鬧鐘叫醒
想說就先衝去家樂福好了
不過gnol提醒我說12點才能開始劃位,
我想說樹林家樂福應該很荒涼, 不需要排到隊吧
還好整以暇, 先回家拿東西給爸媽11:40才抵達家樂福服務台
看到沒人排隊還有點開心, 不過拿到了一張8號的號碼牌, 我的下巴差點掉下來....天~~~
然後我就在家樂福裡面亂晃, 還在書區看了<時空旅人之妻>
為了怕自己太陶醉, 12:15回到現場, 前面幾個人都已經在排隊等著劃位了
結果一號先生小姐還沒劃完呢, 原來第一個就遇到鬼打牆....
而且家樂福小姐平時少操作, 動作也有點慢
等待的時間很難熬, 偏此時台中的newly打電話來關切劃位情形, 而且他們已經劃完了 Orz...
原來台中的年代售票系統都沒人排隊, 劃得才快阿~~~~ 早知道就把自己的套票寄給她們幫忙劃位 ><
小雞則正在公館地區尋找劃位地點, 他先去金石堂碰運氣, 我說, 不用想了, 你直接去什麼樂器行比較快

然後北鼻打電話來, 要幫我問問其他劃位端點的情形
為了想了解等待時間(我實在不想一整個下午都泡在這裡),決定鼓起勇氣問問前面的人到底有多少要劃
依序問下來, 7張、14張、52張、28張、42張....140幾張, 平均劃一場要花一分鐘左右,
那麼不就表示得等1個半小時到2個小時嗎. 天~~~情況不妙
當我問完後, 5號6號小姐也向我探聽結果, 當他們聽到4號小姐的52張心也有點涼
然後想到我自己也有42張要劃 我就很好心的告訴9號及10號小姐, 他們將面臨的命運

他們聽了就緊張起來, 說去年這裡明明都沒人的(大家想的都一樣阿~~~)
因為很怕一些熱門場次被劃完,決定開始分工打電話問其他附近售票端點的排隊情形
輔大敦煌書局 10人
樹林金石堂 一開始排隊就有14人了
新泰路甫林書局 10人
桃園統領百貨 3人
三峽金石堂 剛剛已經劃了幾百張票了, 還有3人排隊
我已經在思考怎麼騎到桃園去~~~~
北鼻打電話回報叫我還是呆在原地, 其他地方都很慘, 一些冷闢的小樂器行只發10張號碼牌, 結果都已經不夠用了

然後9號小姐(妍云)決定再打一次三峽金石堂, 已經沒人排隊了!!!
他邀我們一起坐計程車去三峽, 然後SHARE車錢, 不過他跟10號小姐(怡姍)只各有一套, 所以請我先讓他們劃
掙扎著要留下來還是跟他們走, 最後等140張及等28張這個想法擊倒了留下來等的意願
就衝上計程車了~~~
司機大哥覺得我們很好笑, 一路上我們都在講買票排隊及每年劃位的辛苦, 及其他朋友同學不懂的心酸
而且三人的手機還會輪流響起, 好像說定的一樣
不停的問我們到底急著趕到三峽做什麼~~
花了265元車資終於到了三峽金石堂, 一樓的店員一看到我們拿著金馬手冊還緊張的樣子就說在樓上, 現在沒人排隊正好
到了二樓, 只見服務的先生好整以暇, 但一個已經劃完位的男生似乎遇到了點麻煩
我們三人剛剛在車上還說好如果有一樣的場次可以一起劃
不過呢, 那先生動作十分快, 才猶豫一下他就已經換下一場了
也就是因為他動作極快, 大概不到10分鐘, 一套套票就劃完了, 超神速的~~~
可是, 兩檔閉幕片<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松鼠自殺事件>已經沒位置了!!!伍迪艾倫的<塔羅牌殺人事件>也是!!!
就連<超完美地獄>剩下的四個空位, 也在我們猶豫的時候被劃完了......Orz..

輪到我劃時, 我趕緊先看<性愛巴士>及<小太陽的願望>的狀況, 性愛巴士剩前四排, 小太陽還有OK的位置能選擇
可是中間遇到<鷹與男孩>還有gnol選的<吹動大麥的風>, 又是只剩4個位置, 掙扎了一下, 我還是給他劃下去了 ><
真不知到時候我是要看字幕還是要看畫面 ~~><~~
有些片的劃位情況都還好, 但是像宮崎葵主演的<喜歡你>晚上場也是大熱門,
還有<扶桑花女孩>、也是幾乎只剩前四排的位置, 冥王星早餐我們劃到第三排 ><
我劃位時, 妍云及怡姍趁機在另外選備取的劃位名單, 我劃完後她們剛好又可以快點劃
然後跟北鼻報告狀況, 問他有沒有備選片, 他選<高達,無以名狀>, 剛好在<冥王星早餐前>
此時, 出現了兩個學生, 睡過了頭一起床就直接從士林開車到三峽來
然後我聽到他們打電話跟學長說他們要開始劃位了, 似乎她們認識的人還在辛苦排隊中
等到他們劃完時, 其中一個說, 我好想打電話跟他們炫燿我已經劃完了耶~~~~如果他們知道我還睡過頭, 一定想掐死我

妍云在計程車上還接到媽媽的來電說奶奶早上去世, 晚一點全家要一起回南部去
怡姍跟朋友約好要去聽下午的演講,
不過劃完位後, 三個人緊繃的情緒都放鬆了, 決定在三峽填飽咕咕叫的肚子, 順便聊聊天, 因為平時實在很難遇到影展同好
大家互相聊起工作、看影展的經歷、喜歡的片子....最後互留了電話email, 之後可以常通訊息
他們覺得我是影展老手, 消息知道得很快, 也還好我有調查情況, 讓他們當機立斷跑到三峽來
我也覺得他們很積極 反應很快, 本來我都還在猶豫的, 馬上就被說服了

後來我們還一起搭公車802回家, 在公車上又聊了一下
三人都同意今天真的是非常的妙, 雖然很挫很辛苦, 不過終究劃到了位, 還認識了彼此
覺得他們兩人都很nice~~~以後又多了朋友可以討論影展的二三事
不過我還是比他們幸運, 平常還有北鼻陪著我跑大小影展^^, 北鼻太忙時, 還有小雞張孟穎Derrick小牛可以一起分享^^


然後悲慘的小雞, 在我等公車時打電話來報告他的狀況
說他在樂器行排隊到快兩點時, 工作人員說他們要下班, 不想再為他們加班, 就把還在排隊的人全部趕走
結果換了個地方排隊, 卻排到50幾號.....真的是很倒楣耶
口年的小孩, 這樣你明年是不是就不敢買套票看金馬了哩?

當天晚上, 我跟北鼻又回到家樂福購物, 順便把小easy騎回家, 中午排了幾個人的售票系統前已經沒人了
不過非常感嘆, 這種買套票劃位情況真是一年比一年瘋狂, 明年不知道又會怎麼樣呢
而且今年學到的經驗明年還適用嗎?
現在只期待保留場場次的公佈, 有我們可以選擇的~~~
不過現在也只剩2張套票了
再多買的話, 一張票要230, 好貴~~~跟院線比起來沒差多少(還好北鼻還能買200的學生票)
真懷念以前便宜的金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