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其可愛的一本小書,
書的內容是作者海蓮漢芙紀錄與在英國查令十字路84號的馬克柯恩書店的店員發展的一段將近二十年的情誼
十字不是十字路口的意思喔, 是十字架~~~

從1949~1969年,
英國經歷物資不足到富裕的歷程
但是當地的很多二手小書店卻保留蒐集了很多優美的英國文學二手書
以當時而言, 英國的物價比美國便宜很多
作者也因為書店的服務良好, 總是幫她找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好書
所以一直跟書店店員保持聯繫,
而且因為得知她們的物資不足, 還偶爾會送他們一點小禮物
那些店員們非常感激, 也都很期待作者可以到英國度假, 可以被他們好好招待
可是因為許多陰錯陽差, 結果作者一直到店員們陸續離開或上天堂才得以踏上英國

作者把與他們聯繫的這一段友誼, 寫成了書
很有趣也很溫馨, 20年的友誼在一小時就很輕鬆的讀完(除了很多書名人名不認識之外)
算是本小品吧 ^^
有時候海蓮漢芙太激動罵人的文字我本來都還以為那只是他內心的OS, 結果再看一次, 才發現那是他寫給馬克柯恩書店的信
他真是個直爽特別的人呢!!
可是
我竟然讓他躺在那裡好幾個月才拿來看
而且還是因為最近沒有廁所書了 (羞~~)


今天發現了吉本芭娜娜的躺在書房床上
一時訝異自己原來有買這本書(有書套, 所以確定已經買很多年了),
可是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內容是什麼
接著我應該會好好拜讀回味一下當年買的這本書


話說前幾日女性影展閉幕片前, 在頂呱呱的店內看到了<香水>的電影海報
挖挖挖~~~~好期待阿!!!


今年一定是我看電影數量最多的一年.....投資金額真是不少
原來我愛電影甚過於跳舞呢
不過明年也許不想衝金馬了也不一定, 真的是很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