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跨年超high 一夜狂歡清出21噸垃圾
更新日期:2007/01/01 11:33
(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一日電)台北市政府在府前廣場舉辦的跨年活動吸引超過52萬人參加,人潮也製造不少垃圾量。據市府環保局統計,總計清理出垃圾21餘公噸、資源回收物4公噸,數量都較去年增加。

配合跨年活動,環保局在信義計畫區內,共加設「一般垃圾」、「資源回收」等大型垃圾桶40組及12部流動廁所,總計動員清理人力377人次,稽(巡)查人力28人次,告發亂丟煙蒂26件,勸導4件。

跨年活動在倒數聲中一結束,環保局立即派出環保人員維護場地清潔。環保局科長江慶輝表示,舞台週邊清理至凌晨4時,信義計畫區則清理至6時,總計今年清理垃圾量為21.02公噸,資源回收物4.26公噸,分別較去年增加7.43公噸及3.76公噸。

此外,環保局也對晚會活動進行噪音監控。環保局稽查大隊長楊素娥表示,晚會自昨晚8時至凌晨1時,每個時段都超過標準值,凌晨0點10分測得的標準值更高達79.5分貝,遠高於標準值的55分貝,是所有時段最高。

環保局除了對承辦單位TVBS開出勸導單,也開出兩張罰單,每張各罰新台幣3萬元。

另外,台北市衛生局長宋晏仁指出,約有200多人因身體不適到救護站求助,其中有21人送醫,7人留置觀察,最後只有1人留院治療,其中有許多女性太high,也有民眾因熬夜、餓肚子,體力不支求助救護站。

宋晏仁說,市府去年在晚會現場設置兩張病床,但都沒人使用,今年在信義商圈的空橋設救護站,設了8張床還不夠用,可能與通道淨空,便於民眾求助有關。
--------------------------------------------------------------------------------------------------------------
跨年捷運 人潮破157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新日期:2007/01/02 00:09
今年的跨年夜,台北捷運再度創下歷史紀錄,一共有157萬六千人次乘客搭乘。而上百萬的乘客,也擠爆了捷運站,有人擠了一個小時,還擠不進捷運站。不但有人休克,還有乘客只因為等的不耐煩,竟然丟起石塊,把路人砸到頭破血流。跑跑跑,趕趕趕,跨年倒數就快遲到了跑百米跑出捷運口,還是還不及,只好邊跑邊抬頭欣賞101 的煙火。不過,煙火還沒放完,就有人拔腿往後跑,衝回捷運站。這位乘客果然有遠見,因為煙火一放完不到五分鐘,捷運市府站,馬上擠爆。人越來越多,警察突然舉牌管制,擠了整晚的民眾,不滿的情緒瞬間爆發。 氣氛火爆,這位可憐的小姐,只因為後面有人等捷運等著不耐煩,竟然被不明人士丟出來的石塊砸到頭破血流。有人流血,有人則是擠到呼吸不過來休克,還得靠警察開路送醫。捷運公司統計,2006跨年的捷運乘客,高達了一百五十七萬六千人,比去年還多了一萬一千人,而這也是捷運在兩千年開始跨年破百萬之後的最高紀錄。跨年人潮一直到元旦的清晨四點半,捷運加班車出發後,才逐漸舒緩。明年的跨年,也許通宵營運,才能完全的紓解人潮吧?

-------------------------------------------------------------------------------------------------------------

難怪2點半看到捷運入口還擠滿著人, 今年太多人到信義區共襄盛舉啦
其他地區應該都唱空城計吧!!
以前的同事們不約而同都是在音樂會中跨年, 聽起來好多了, 下次真的要想個別的

然後, 21噸垃圾感覺起來好像非常多耶.....僅在幾個小時之內產生出來的....
我想在地上到處看, 應該會撿到各種不同的東西, 撿到手機應該也不難, 我倒是看到很多條不錯的圍巾就是.....
查了環保署環境資料庫(http://edb.epa.gov.tw/Index_waste.htm), 21噸垃圾大概相當於瑞芳鎮平均每天的垃圾運量
台北市每日的垃圾運量大概是1300~1500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