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歲孩憋一年賺萬二 硬是要得
更新日期:2007/01/01 14:00
英國一個八歲大的男孩大倫跟爸爸打賭一年不吃糖,結果他硬是一年沒碰甜食贏了兩百英鎊,大約一萬二台幣。

前年年底大倫的爸爸笑他沒決心,新年新願望說不吃糖,一定維持不了兩天。大倫不服氣,跟他爸爸打勾勾說定要是他一年不吃糖果,他爸爸就輸他十英鎊。

後來他媽媽、爺爺、奶奶知道以後也加入賭局,賭金增加到了兩百英鎊。昨天除夕,大倫撐了一年,拿到了兩百英鎊。媽媽為了犒賞他還給他烤了一個巧克力大蛋糕。大倫說,不吃甜食真的很難。賭贏了以後,他決定開糖戒,大吃一堆甜食。
----------------------------------------------------------------

這個大倫應該就是"先別急著吃棉花糖"的最佳體現者
可以忍受當下的誘惑及享樂者
將來能享受更大的孳息與回報
因此就算未來不能成就大事業
至少也不會是個一是無成的人吧


我覺得我已經是開始吃棉花糖的人了
可是下意識又認為我還不夠格

本來跨年那晚才覺得自己真是很能節制消費的人
結果昨天去逛個遠百,找到久違的NO NAME,果真是在特價阿
很久沒看過他們家的鞋子,試穿後覺得這都是適合我風格好鞋~~~~
心動之下一口氣買了五雙很超值的鞋子,(我想應該是買完兩年份的鞋了)
提著鞋子回家好快樂,但是今天早上已經快要忘記那個短暫愉悅感覺
倒是想到鞋架不太夠用,可能要趁機換新鞋櫃,或把一些不再穿的鞋子丟了

不過,剛剛看了一下預算表,發現也還好,花費沒有超過05年的4雙鞋
頓時減低了罪惡感,哈哈哈~~~這個月要省一點就是
不過好像要去香港血拼耶~~~
反正月支無法控制的話,就控制年度總量,
年度總量無法控制的話,不要超過收入的比例就好(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