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 眾所矚目, 受三千寵愛於一身的, 就是這個熟睡中的小可愛
 

這個小辣妹初次登場就擄獲了所有阿姨舅舅的心
她的外公(我的舅舅)也非常憐愛的一直抱著她, 她也很給面子, 一直乖乖坐著, 好奇的看著四週也對她很好奇的新臉孔


小美女跟她的美麗媽媽一樣有個夢幻的名字, 叫做晏羽,
會選這個名字,是因為據算命的說這個名字會有偏財運
瞧~~她的睫毛不用刷不用夾就比我的還要長及翹
雙眼皮及濃密的眉毛一看就知道來自於表姊及表姐夫的遺傳
臉頰現在紅紅QQ的,但以後應該會出現迷死人不嚐命的酒窩

還有她翹上天的頭毛,跟我表姊小時候的照片簡直沒兩樣
難怪我表姊把她自己小時候的嬰兒照放在客廳,大家都會認為是小晏羽的照片

初三是媽媽娘家的聚餐日,其實原本也是奶奶的生日,所以同時也是爸爸那邊兄弟姊妹的聚餐日
但是奶奶已經不在了,爸爸也就還是跟著媽媽待在外公外婆這邊,

今年姑婆及丈公回來了三對,大姑婆、五姑婆則沒有出現
媽媽的兄弟姊妹則是全員到齊,小朋友們也大多數都跟著回來,
只是二個姨丈很多年都未出席,所以由爸爸當作女婿們的代表坐在主桌吃飯聊天(多年以來一向如此阿)
然後媽媽、阿姨、舅媽、外婆及表姊們自成一桌,剩下的年輕人再坐另外一桌
記得去年也是在大舅家門口席開三桌,很熱鬧,今年則改在工廠裡面

趁著大家吃飯時,小晏羽被哄睡了,
二舅的小女兒(幼稚園大班)活潑的與小表弟邊吃邊玩,成為另一個焦點

吃完收拾碗盤後,大家向著熟睡的小晏羽在工廠裡站著聊天,
表姊戲稱如果要收門票,一定會大賺,我則說那要準備精美的入門券,券上得是小晏羽的照片
一向細心體貼的小舅,在我們的談話間,說:要門票齁,來,門票在這裡,輕輕的把紅包掛上她的脖子
嗨呀~~~紅包給的時間抓的真是好阿!
我也趁機把我跟弟弟準備好的紅包跟著纏在一起



在大家的笑鬧之下,小寶貝醒了過來,然後二舅媽過來塞個紅包,
外婆也準備好綁紅線的大紅包過來給她戴上,大豐收哩~~~


然後小舅舅說,你們以後要生就該趁現在沒什麼小朋友的時候,大家才會搶著抱喔

我媽便說,她生完我跟大弟的時節,剛好阿姨、大舅媽都各生1、2個小朋友,
回娘家時,一個小孩哭起來,整間都在哭
外公就會喊,誰家小孩誰家抱阿~~~
實在是太多小小孩了,外公外婆都沒辦法照應 

眼下看來,小弟與女友最有機會生出大眼長腿美女了
大弟只要未來老婆姿色ok,應該也能生個雙眼皮長睫毛美女
至於為什麼是美女呢,首先是因為可愛的小晏羽讓大家都想要一個美麗的胖娃娃
而且大家的觀念也都在變,重男輕女這種習俗已經逐漸淡化了
再者第一個baby若是小女孩的話,爸爸通常都會超疼的,所以人家都會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尤其在男孩子較多的家庭裡,小女孩根本就是整個家族的寶貝
就連我表姐夫竟然也說,如果要再生,她寧願仍舊是女生,反正沒有生男孩的壓力


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沒有生小孩的打算啦
與其寵小孩,我比較寧願當北鼻的受寵寶貝 

寫了洋洋灑灑一篇,其實只是為了放小晏羽的照片,最後再來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