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牛奶公司吃完早餐後,搭地鐵到中環,途經過IFC(國金大廈),便帶大家到5樓的戶外花園,與香港最高的大樓照相
天氣還不錯,艷陽高照,然後我們前往碼頭搭前往南丫島的渡輪
去南丫島的船分為到榕樹灣,或是索罟灣,當時我們純粹是考量船班的時間,所以就先去榕樹灣,大概30分鐘可以抵達


在船上,吃了前夜在花園街菜市場買的香港蓮霧



一到榕樹灣,碼頭上就有隻狗狗在那邊晃來晃去,看來那是他的地盤,
碼頭上除了有很多通勤用的腳踏車外,欄杆上還有放狗便便的垃圾筒,

南丫島好像是香港的流浪貓狗大本營, 很多被送到那邊等待領養中, 很多店家的牆面都會幫忙貼送養啟示


而且榕樹灣那邊到處都有放在路邊的水盆,小動物幾乎是走到哪裡都有水可喝,或是能暫時落腳


沿著小路一直走,會先到天后宮,這裡的香火比不上恐怖的黃大仙,但是總算有寧靜的感覺
石獅子長的也跟台灣的不一樣,嘴巴是閉起來的,線條也簡單,看起來比較低調

廟旁邊的幾戶人家裡面看進去都在聚眾打牌

然後,由於沒有先告知北鼻我們去上廁所,在附近隨便繞繞的她回來沒見到我們,以為我們拋下她,所以就逕自快步前往下個地方
其實,本來我也是覺得以北鼻冷靜的頭腦及個性來看,應該是會繼續往下走到沙灘那邊等我們,而且已經先走了有段時間才對
所以我們三人也就憂心忡忡的繼續往前走,沿途還向迎面走來的外國人詢問是否有看到北鼻的身影
不過,大概是北鼻真的超前很遠,而且誰也沒注意過誰,所以都沒人看見
而且或許是受到了那幾戶打牌的人家的影響,讓我的腦中閃過了很多奇怪的念頭

到了沙灘,仍然沒有北鼻的身影,如果是平常,我應該會繼續往下走,不過由於身處國外,加上以為北鼻沒有帶手機出門,
所以我跟阿莫借了手機,自己往回走,看看會不會找到人,然後小童跟阿莫再繼續往前走

一個人走真的是什麼都會想到,要是北鼻失蹤都找不到人怎麼辦,我要留在南丫島嬤?
還是北鼻會自己搭船回飯店在那裡等我們,不過要是到我們要離港都等不到人怎麼辦?我要怎麼跟北鼻的父母交代?
要是北鼻掉到山谷裡或是被綁票被欺負,受了苦怎麼辦?要是。。要是。。。。。
然後當下的體驗就是,恐懼真的是最大的敵人,可能事情都還沒發生,你已經先被自己的害怕壓到喘不過氣

於是,回到榕樹灣後,我去找警察報案。。。。
本來想說,也許會有什麼廣播系統之類了,可以通知北鼻在哪裡等我們
或是警察會有摩托車或是腳踏車可以借我,可以快一點找
結果,什麼都沒有阿~~~
不過警察還滿好的,認真用生硬的普通話跟我溝通,講不出來的就用寫的
問清楚後,他就跟我一起找,再度回到天后宮那邊,還是沒有人,但我心裡不斷祈求神明保佑北鼻,
接著警察她想走另一條山路,但我說我們是觀光客,都是遵照地圖上的大路行走,
所以我們分兩路找,約在中途的崗哨集合,這是我第三次踏上原來的路。。。

因為擔心所以邊走邊跑,故比較早抵達,等待的期間看到崗哨附近有告示欄,上面貼了幾張外地旅客的尋人啟示,還有兇手懸賞,真是看得我頭皮發麻。。。。
要是北鼻真的怎麼樣了,我的人生大概也就在此終結,幸福也許不會再度降臨,我可能會崩潰會瘋掉會自責一輩子
然後再也沒人可以走進我的心裡,所有的靈魂都留在這個南丫島上
也說不定我會因為愧疚而遠走他鄉,然後就再也不回台灣了
甚至說不定我會變成殺手去報復,然後再也不能當好人了



繞過這麼多的念頭,可見恐懼的力量真的很強大


等到警察到的時候,我看他雖然壯壯的但大概不常運動,走得氣喘吁吁,真是辛苦他了,也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所以我決定請他回去,我自己繼續往下走跟阿莫會合,要是找到人便通知索罟灣的警察同事告知他銷案
再次走到沙灘時,我在那邊大喊北鼻的名字,這麼棒的陽光海水我們應該好好坐著享受吹海風阿
因為自己的疏忽,竟然讓我們分隔開來,真是讓我後悔莫及,

過了沙灘後,是一段長長的山路,很荒涼,為了趕上他們,我還是邊走邊跑

跑了一段時,電話響起,小童說他們已經跟北鼻會合了,叫我不用擔心,慢慢走過去
真的是解救了我,也釋放了所有擔心及罪惡感,還好沒有造成任何遺憾,放心的放聲哭了一陣子,才又繼續往下走
沿途雖然荒涼,但是海天景色還是滿不錯的,太陽滿大的,需要多擦點防曬才對


然後到了平面道路時,看到有個滿乾燥的河床可以直接到達對面,所以就繞過路邊的欄杆往下走看看
走了2/3之後,突然聽見北鼻叫我的聲音,總算是到了
然後看到她從對面的路上往下走到河床這裡跟我先會合
就在我不時注意著腳下濕軟的泥土後,突然聽見阿莫的笑聲,再抬起頭便看到北鼻害羞尷尬的笑,並拍掉手上的泥沙,應該是跌倒了吧,噗
不過等北鼻真的到我眼前,。。。。。。。。
其實一點都笑不出來阿!


我們都很愧疚讓彼此擔心,也決定以後不讓對方離開自己的視線太久,
以後要去哪裡要做什麼一定都要先報備,不讓彼此擔心


再來就是到天虹海鮮酒店吃海鮮囉,從11點吃完早午餐後,就沒有吃喝過其他的東西
原定的阿婆豆花也沒吃到,路上只能用糖果果腹,加上走那麼遠的路,大家都很餓
阿莫跟小童在等我的時候,已經先買了泡麵吃^^



海瓜子及蝦子都是必備的菜


叫了滿桌菜,既然都來了,就不在乎會花多少錢囉,先吃再說,另外也開了一瓶啤酒慶祝
吃的時候已經無暇照相,酒足飯飽才有手照相留影,桌上杯盤狼藉了


這是菜單

吃完後就可以去碼頭等餐廳的船載我們回去中環

接著我們搭會停紅綠燈的電車前往銅鑼灣
因為走了太多路,滿累的,所以在許留山就先吃個糖水休息片刻
然後經過探險,分別找到我們想要去的BAR
一家只有一個人在唱卡拉OK,嚇得我們閃人
一家則是差點不知該從何而入,不過進去後感覺很好,算是不枉此行了

這一天回到酒店,一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