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已經開始成為我的周四電影院, 如果可以早點回去, 放部電影來看真是說不出的愜意, 本週是X MAN第二集,
第一集是變種人打變種人, 第二集變成人類打變種人, 因此第一集的反派與主角們聯手起來打倒野心人士, 那第三集是場混戰囉?
這集我比較有興趣的部分在於家庭關係上面~~~
科學家威廉史崔克及變種人兒子JASON, 還有冰人及父母弟弟的關係, 可以看到家裡小孩異常時的數種父母反應
第一種, 是積極作為, 認為小孩子是"生病", 想要改變自己的兒子成為NORMAL
第二種, 是消極作為, 想裝做沒這回事, 不想、不願意了解,
第三種, 是哀兵政策, 用親情感化, 希望小孩子自己"回歸正途"
第四種, 是拒絕現實, 用激烈的手段如身體或語言暴力, 關禁閉, 阻斷小孩與外界的來往, 抗拒自己應該接受的現實

不管是什麼方法及手段及想法, 都可以體會到, 父母是傷心難過的, 小孩也是痛苦的
突如起來的"意外", 把互相愛著彼此的家人分開來
有時候小孩會因為擔心父母傷心難過, 而自己承受所有痛苦, 有的小孩也許會因此變強壯, 但也有的沒辦法承受這麼多
但並不是沒有解決的方法, 所需要的其實只有愛與了解
可是, 對很多人來說卻是很難.....

這部電影對家庭關係有了個最壞狀況的註解, 也突顯出變種人不容於家庭, 不容於國家的狀況,
甚至連自己所守護的小小安靜校園, 都被國家介入破懷, 要把他們當作實驗品及囚犯, 儘管他們都只是小孩...
因此最終不管是想殺人類或想與人類和平共處的變種人們只能互相依靠,
儘管正反派的理念會有所不同, 但是他們都曾經歷過那段不好的回憶, 所以就某種層面來說, 他們是可以互相體諒彼此的想法
但等到目標完成後, 理念的不同,讓他們必須分道揚鑣
等下一集繼續開戰...




--
有時候我在想, 如果沒有經歷那麼多事情, 或是我跟他人沒有兩樣的話
我還能有那麼多體驗, 並且能去感同身受別人的痛苦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