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PTT上很多鄉民推崇這部集肌肉、勇猛、灑熱血拋頭顱的大片
連龍貓大叔都寫了洋洋灑灑三大篇歷史鉅作介紹<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當時的背景
但我還是覺得,看完後,有種濃濃的噁心感揮之不去...
慶幸我只是用21吋的電腦螢幕看而已,如果是進電影院,我應該會覺得自己很廢吧...

首先噁心的是那些被無辜殺害村莊村民,及堆得像"3公尺高防波堤"的波斯士兵的屍體...
第二,是很多個被砍下來在空中以慢速落下的人頭(不過做的很像...讓我想到阿波卡獵逃裡面很多的人頭)
第三,是野心貪婪構成的骯髒慾望
整部片的色澤就像是在講個泛黃歷史般的銅色感,很不真實


ㄟ,這部片幾乎就是由這些東西組成的耶,又相當的父權主義,既然不對胃口那我幹麻還看
我,也不知道...
大概就有點像是大家都看了<變形金剛>,而且熱烈討論,
那我就會覺得也該去看一下,這樣才知道他們在吵些HIGH些什麼個東西
講起來還真是有點鄉愿,唉

另外,這三點噁心處,阿波卡獵逃裡面也都有耶~~~
不過在阿婆卡你ㄟ頭裡面,那部份佔據的時間並沒有那麼多,
主要還是會看到主角拼命奔跑,為的是守護深愛的人,
(但300壯士守護的是整個國家耶.....好吧,我比較小家子氣....)



不過片中還是有些地方讓人激賞的
例如:內褲男們揮劍砍人的姿勢及順序滿好的,
因為我覺得拿那麼重的劍要迅速重擊成串的敵人,是需要些技巧的,
所以他們能行雲流水的砍死所有迎面而來及後面突襲的敵人,還滿好看(及合理)

還有表演神諭的女孩很美~~
勇敢又性感的皇后,在被拆穿計謀後,不顧顏面地拔劍用力一擊,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讓人很痛快
但想想女性從遠古至今,常都只能用身體來交換一些條件或奉獻,而且不管初衷如何都被視為下賤,這點還真是悲哀
那男性哩?用生命、勞力或用幾根手指來換?這樣就比較高貴?
認同這樣的論點真是他X的自以為是+腦殘


寫一寫,突然想到<北國性騷擾>這部片,
一直不敢去看,就是怕自己會對片中爭取的事情奮慨到受不了

--
應該不是體內的女性主義在沸騰,所以才只對這裡很有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