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招待工作結束後,晚上有法蘭瓷舉辦的"費城美術館經典展的仲夏藝文饗宴",


這個畫展超棒,我本來就打算要去,但擇期不如撞期,所以跟著去參加,
IMG_3372 這個畫展超棒,有空快來看_resize.JPG


哇~~這是高規格的宴會耶,9/17還會有像這樣的一場,不過票價要2500大洋說



進去後,先是看到伊莎貝爾的馬內到畢卡索畫展的蛋糕!!!上面是畢卡索的畫
IMG_3364 馬內到畢卡索畫展的蛋糕耶_resize.JPG

還有雞尾酒可以喝~~好棒ㄚ
IMG_3366 好棒ㄚ_resize.JPG

所謂的藝文,當然不只吃吃喝喝,還要有音樂表演,現場就有專業聲樂家張曉倪演唱經典名曲,如Santa lucia(散塔露琪亞)、Torna a Surriento(歸來吧!蘇連多)、Edelweiss(選自音樂劇「真善美」)、Memory(選自音樂劇「貓」)、La Spagnola(西班牙姑娘等),

照片裡面很彩色的地方是創意拍照區,
IMG_3367 還有表演好幸福_resize.JPG
法蘭瓷把馬諦斯的畫作”黃衣宮女”化為立體實景, 讓女士成為黃衣佳人, 或讓男士黃袍加身,

可惜我現在才知道這功能,不然一定要來玩一下的!!


現場很多兩岸企業家們在輕鬆及很藝文的場合交流,不用乾杯傷身
IMG_3368 交流的企業家們_resize.JPG

不時有服務生送酒及小點心到你面前,
我感覺好像身處【慾望城市】裡面他們辦的派對,感覺很好,
IMG_3373 不時有人送酒及小點心_resize.JPG

後來音樂沒聽完我就怕時間不夠,先衝進去看畫展了
裡面想做筆記的畫得用鉛筆,這是北美館及費美館的協議說,
所以本來我用原子筆在自己的小冊子上寫寫寫,後來就被制止,改成用自動鉛筆寫,
大概是怕若原子筆不小心飛出去,油墨會傷害到畫作吧~~
我先大概看了兩個展區的畫,再跟著一個導覽聽他解釋到最後,
然後再倒著回去,聽每個不同導覽的介紹及詮釋,算一算,我至少聽了4個導覽間斷的介紹吧
差不多是每一幅畫都有得到詳解,我也拼命寫下這些紀錄,
因為太認真也引來不少人的好奇,以為我是相關科系的,其實這只是個人嗜好
後來有2個男士跟我攀談要名片XD

總之看完畫展後,肚子也餓了,然後場外早就準備好一長桌的點心了,
喔喔,好吃耶~~而且服務人員一直補充,都不用怕吃不夠,讚
IMG_3375 這是準備的小點心,好吃耶_resize.JPG

桌上也不只有食物,還有藝術品擺飾,這個花瓶挖尬意!!
IMG_3376 我喜歡這擺飾_resize.JPG

這次畫展中,我最喜歡莫內的畫,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印象派的作品
自然風光及光影變化也總是我的雙眼會努力在週遭所搜尋的景色,
上次看梵谷的畫,那種飽和感及生命力讓我覺得很震撼,
但莫內早期的風景畫讓人彷彿身歷其境,【昂蒂布之晨】讓我感覺到彷彿有微風吹過
【艾特達的岩門】、【日落的海景】簡直讓我感動到快哭出來,
那波光嶙峋的海面、那色彩斑斕的夕陽,就像在我眼前般真實!!
IMG_3377 莫內的畫很棒喔_resize.JPG

雷諾瓦的勒岡小姐只有8歲,靦腆害羞不安的笑容好可口、好可愛



當然立體派的也讓人大開眼界,畢卡索的【女人與小孩】堪稱一絕,

雷捷的也好棒
IMG_3379 立體派的也讓人大開眼界_resize.JPG

野獸派鮮豔的色彩,也是我的菜~~
馬諦斯的畫作如果可以變成衣服的顏色,可能都是我會選購的唷


美國現代藝術中,夏卡爾的【飲水槽】,那隻豬的眼神真令人玩味
莫迪里亞尼的【藍眼女子】顏色雖少,但線條充滿動感,藍色眼珠好像非人類般神秘,很美的一幅畫作


我還有得到導覽手冊一本,這本很讚,值得一買!!

真是太充實的夜晚了,原來參加這種藝文饗宴這麼舒服,
不僅不用人擠人(北美館安排的動距及場地空間,真的也比民間自己籌辦的展覽好!!就算人多也不至於像梵谷、米勒那些畫展那麼不舒服)
而且團體導覽真是聽到飽阿,好幸福,離去前還有在筆記本上蓋章留念
自己也自拍一下XD
IMG_3386 離去前自拍紀念一下_resize.JPG

販賣處前的自拍,看的出來我的雙眼有著朦朧的幸福感嬤,XD
這畫展真是太讚了,喜歡印象派、立體派、野獸派、現代化派的捧由們請不要錯過!!
一定要保留2至3小時,好好的讓眼睛及心靈吃到飽阿!!!
IMG_3385 自拍_resiz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