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官方網站
這是目前為止,讓我感到最有荒謬喜劇的一部片
不管是女主角汪達在蜜月期間放下老公去找電視/電影偶像"白酋長"
還是老公為了家族名聲,努力向叔叔一家人及警察掩飾新娘不見的荒唐演出
都很好笑
此外白酋長這個人也非常的妙,好像很有男子氣概又很娘
愛逞強卻又不能接受自己做錯事的後果
喜歡把馬子,但又是個妻管嚴~~
看了好幾部片之後,
我覺得費里尼很喜歡拍這種愛講大話(謊話)不切實際沒種又沒腦的男人耶

不過這部片真的很有趣
是很成功的諷刺喜劇
只是可能我看的場次是星期六的晚飯時間
所以看片的人明顯少很多
像<大路>、<生活的甜蜜>就是爆滿,<小牛>人也有7分滿,所以差很多哩


這部片的女主角很甜美漂亮
演那種熱情瘋狂的浪漫粉絲很有FU
尤其那種期待與偶像見面的喜悅感覺,詮釋得極好
可是阿,戲劇就跟夢想一樣,既真實卻又虛幻,有可信度卻又不能盡信
而偶像不過是詮釋好腳本的演員,在現實生活中,他們不一定完美
當然現在已經有狗仔隊幫忙群眾挖出大明星的眾多醜聞八卦
一層層扒下她們的武裝及偽裝,也扒下了許多想像及夢想

片中男主角也把著急不安瀕臨崩潰抓狂的樣子,演得很荒謬有趣
特別是肢體上的扭捏小動作都會讓人感到慌張,讚

這部片如果拍成彩色片,真想看看是什麼樣子

--
劇情簡介                          

剛結婚的伊凡和汪達到羅馬度蜜月,來自宗教家庭的伊凡在假期中安排了許多家庭跟宗教活動,甚至還包括和教宗的會面。
而年輕美麗的汪達則一到羅馬便開溜了,一心一意只想找到心中的白馬王子:連環照片小說中的主角白酋長。
新娘落跑了,尷尬又無奈的伊凡只得忙於應付恐怖的親戚、為自己解套。
另一方面,充滿活力的汪達不甘於無趣的丈夫,但卻在找到白酋長本尊後,才發現心中的偶像不如自己的想像,深深瞭解虛幻和真實世界的差異性,最終失望的回到伊凡身邊,而伊凡沒有多說什麼,一切又回到了正常。

  《白酋長》是費里尼獨自執導的第一部作品,最原始的構想是安東尼奧尼(Antonioni)的小故事。製片卡羅龐帝(Carlo Ponti)向安東尼奧尼買下故事版權,費里尼將其改編成劇本,原本要交給拉突亞達執導,但最後製片一再替換,導演筒最終交到了費里尼的手中。電影原本想寫個諷刺辛酸的故事,但費里尼卻加入了喜劇的元素,於是整部電影在喜劇的基調下,讓觀眾在一連串的笑料之後,卻更能感受到人生在無法事事如意之下,平凡生活在無趣中卻顯出另一番的意義與滋味,更加顯現了費里尼對人性矛盾和生活無奈的觀察。

  本片是費里尼首度跟配樂尼諾羅塔合作,兩個人的合作一直到1980年羅塔過世後才結束。茱莉葉塔瑪西娜在片中客串演出,飾演卡比莉亞一角,一個心地善良的妓女,而這個卡比莉亞的原形,最後即演變成了電影《卡比莉亞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