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面對抱怨與責難時,我會試著去解釋或是用我的觀點去讓對方理解
但是經過這幾年後,我發現當對方在自己的世界裡,緊抓著什麼不放時
我的論述只是讓他更抗拒,用更攻擊性的方式回應。

因為要他放下自己的執著,看到另外的世界,是類似一種"自我的毀滅"
他把自己緊抓住的觀點,認同為他個人的表徵(稱之為小我(EGO)),
所以當他放下時,那就很像是小我的死亡,
但小我怎麼可能輕易讓自己逝去,因此就會更激烈的攻擊,來維護自己

於是當看清這個實相時,你會知道大多數的辯論,若可以有真正的交流及火花,那是因為他們保持著開放的心去聆聽
但若只是爭取"我是對的",那麼就算對方說的再有理,也沒什麼用

因此,對於有陌生人用網路上的「別人的抱怨體驗」來告訴我某個教育機構(傳誠中心)真的很差時,
我不會被影響,因為我體驗過所謂的價值,用學習到的工具去拓展自己
然後也不想去回應對方「你要自己去體驗才會知道」,或是從那些抱怨的字句中去解釋傳誠的員工為何是這樣的回應,因為那些都是從那個人的角度去述說出來的故事,他已經鐵證歷歷,證明自己的心真的被傷害了,這麼誠摯想要有收穫卻被打擊的心,我怎麼可以反駁呢

但要說故事的話(尤其是受害的故事),實在是太多可以說了,
任誰可以說一輩子都沒關係,如果你想站在那個角度,我真的會誠心的祝福妳,去好好的體驗自己的人生。
如果你想要用負責任的角度,再重說一次故事,那我會恭喜妳走向醒覺之路。

---來說個小故事~~

有個搬運貨物小弟,因為被大樓管理員羞辱,進而奮發向上讀書,最後成為企業老闆,
他後來回想時,發現那個管理員雖然當時打擊了他的自信心,但卻扭轉他的人生,
所以那時的仇人其實是自己的貴人

但也有搬運貨物工人,被管理員羞辱一輩子就這樣時,卻能調侃幽默自己,
並且認為自己發揮了專長,熱愛這份工作給了他穩定的收入,讓他的家庭可以溫飽
---

這兩個是很相像但不同結局的小故事,
這裡面要告訴我們的,就是不管什麼狀況,我們最珍貴的禮物就是「我們能自己做選擇」,
因此不管現在自己擁有什麼,那其實都是一連串選擇的結果。
所以有人選擇讓自己去穿越,也有人選擇繼續留在原來的生活去體驗人生,都沒什麼不好~~~

同樣一種食物,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但都無損食物本身的價值;
同樣一種支持,有人收到支持,有人無法接受,但那支持的價值不會因為有人不接受而被抹滅。


不同盲人觸摸一隻大象,可以有各種不同角度的敘述,
在這大千世界裡,我們也只能用自己有限的角度及想法去詮釋我們遇見的人事物。
因此從來就沒有絕對的錯和對,只有「我的角度....」、「你的角度....」、「他的角度.....」
所以,不管發生什麼,我要做的就只是去祝福每個發生,
因為這些發生的背後都有某個意義正等待我們去發現。


重點是,
「我接下來要到哪個位置?」,
還有「我夢想中要達到的成就及目標是什麼」,
就讓夢想帶著我們迎向豐盛的生命!

祝福那個陌生人,及那位曾經覺得被某個教育機構傷害的同學,
祝福你們不管在任何位置,都能輕易的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