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DB 7.7      
寫這部電影對我的感想有點難....剛看完時也的確呈現無言狀態。。。。
這次台北電影節我本來是拒絕掉所有有關年輕人矛盾徘徊的類別,因為我知道好好表現出這種青春混亂矛盾的題材並不容易,要馬就是很棒,要馬就是很糟,而糟的比例通常比較高,這兩年也剛好對這種題材似乎有點厭倦了,(去年金馬好像不少這類型影片),相較之下, 我喜歡看積極進取一點、或有多元衝突的電影,而不只是青少年的無病呻吟

雖然片中後段有些地方覺得冗長不知所云
但其實不知道自己未來在何方的年輕人們,常常心底也是覺得自己的生活不知所云吧


例如,片中主角伊利整天跟好朋友膩在一起,聊天、打屁、說些沒營養的東西,或是偷偷說彼此的糗事當作笑話,
把女朋友當作其他標準配備,沒事找女朋友,有事兄弟(菲力浦)優先
然後突然有一天全部都走樣,全世界都背叛了他,什麼狗屁倒灶的事情都發生,伊利突然變成世界上最倒楣的一個人。。。

這些東西好像也曾在多年前發生在自己生活中的某幾個片段,讓我覺得好熟悉,
我覺得我很想改變那時候的狀態,但如果再重來,或許還是會那樣發展吧
除非我這個人有所成長~~~~

但我之所以是現在的我,就是因為有那段不知所云的生活才造就出來的
不管那時候是好或壞,總是我走過來了,看清楚了一些東西
也許多花了點時間,但是那是我走向成長之路必須先付出的代價
不能重來,不能後悔
但我會在別人身上看到那樣的矛盾混亂,
於是我可以跟他們分享我自己的經驗,讓他們覺得自已並不孤單


--

(菲力普,我覺得他長得滿好看的,氣質跟笑起來的樣子,讓人覺得很舒服,片中的人會笑稱他為小王子,當然是因為有別的意思)

突然成名的文學奇才菲力普,對照不知道有沒有寫作天份的伊利
但伊利看著菲力普突然升空,又快速墜落,這樣的過程連他都不知該如何是好,自己是否會踏上相同的路途
接著伊利的創作被公眾及媒體痛批,反倒是文學大師給予了極佳讚賞,
哇喔~~~多棒的禮物,但媒體評論言之鑿鑿,清楚明白的刻在他的心裡,要相信誰說的呢?

然後伊利離開了,用旅客的心情去看自己的青春,用外人的眼光觀察自己與好朋友們
一切似乎不再那麼令人矛盾迷惘,只因為自己離開了那團泥淖
卻得到了意料之外的成功
所以大師才會一直都獨居不與公眾往來?


你本身也沒有改變,你還是你,難道是世界改變了?

當伊利再度回來的時候,一個好兄弟結婚了,
新郎新娘原本極看不對眼,但愛神就這樣把他們綁在一起了,當初誰又料想得到
菲力普跟前女友凱莉再度復合了,而且菲力普不打算繼續寫作,放棄了他的天份將帶來的名氣,
菲力普看清楚自己其實只想過著與心上人相愛及被照顧的平凡生活,
雖然只是短短幾句話的承認,但又需要多大的勇氣去承認呢


--

1。2。3。4。。。。。數到10,妳會轉頭過來看我
1。2。3。4。。。。。數到10,妳會愛上我
1。2。3。4。。。。。數到10,我們能否再重來一遍

1。2。3。4。。。。。數到10,我會閉上眼睛安然無事的騎過這段路,
1。2。3。4。。。。。數到10,我會找到你
1。2。3。4。。。。。數到10,我愛你


--
今年的新導演,都喜歡玩數數兒
用挪威話、用德文、用蒙古話
愛重奏、艾瑪的禮物、幻之草原


--
愛重奏的電影主題曲是這次台北電影節的預告配樂
說真的,聽起來很像是JOY DIVISION唱的,只是配樂改編得比較現代搖滾
就連身為JOY DIVISION樂迷的北鼻也覺得很像哩
可是,這些熱鬧的搖滾樂只有最前面跟最後面有出現。。。有點不夠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