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因為某些事情,剛好與以前的同事有聯絡
敘舊起來很愉快,因為以前我們都互相欣賞,
而且大概是因為曾經走過類似的路程,念過類似的科系,所以我講的東西他可以很快就了解,
然後得知他現在對於主非常的虔誠,下個月要去花蓮參加活動

她讓我體驗到她在主的榮光庇護下,非常的開心,充滿了愛
她很興奮地想跟我分享她的種種神奇體驗,還有主展現的神蹟(當然不是在對我傳教啦)
其實為她感到滿開心的

然後我突然想到”我看見獸”那部奇怪電影,傳了劇情簡介給她看
問問她的想法。。想知道她對於這種片子有什麼解讀

她覺得,以前他看到這種劇情,反應會跟我一樣,很憤怒
但現在,她會有比較包容的態度去看待,
並且會打算進戲院看看這部片再做定奪

由於她很虔誠
不由得讓我想到前一陣子失聯很久後,再度取得聯繫的大學社團好夥伴BAD

BAD會消失這麼久,是因為山達基教會(阿湯哥信仰的那個~)的緣故,
這一年多來他在澳洲當志工人員,回來後滿口也都是山達基的東西
不過他整個人的感覺,就是變得很穩很有自信,
而且也放下過去、找到了今生的最愛
9月底即將迎娶美嬌娘(嗚~~~7月以來,我已經被炸第6顆紅色炸彈了)

不過我跟前面的同事簡單聊到山達基後,她好像被刺到一樣,說:山達基根本不能算是個宗教
嗯,我想想之前BAD跟我說過的東西,似乎也不太算宗教,我說:比較像是個具規模的組織
然後,她接下去又說,山達基是操縱人心的組織
齁,這樣的反應讓我始料未及,還真是有趣~~
不過星期五,我們會繼續她的分享~~


-------------------------------------------------------------------------------

經過LEGACY的洗禮後,我覺得看事情會比較清楚一點
所以阿,以往會很抗拒的一些東西,會放下戒心去接受,去體驗
不過對於宗教這一回事,我覺得佛教還是比較深得我心,
或許是因為高中失戀的那段時間,佛經確實有支持到我,讓年幼的我不會太過於慌亂吧
現在,看著舅媽、國小同學、小童、VICKIE等人踏入佛法,覺得滿好的
不過,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我覺得有那麼一天,我也會跟她們走上一樣的路
但我覺得我的時間還沒到。。。

因此,現在我信仰的只有我自己
我相信,是因為我自己的信念影響行為,並導致我要的結果
因為我有所選擇,所以我是現在的我,而不是神佛在影響我
(那麼,或許我也是有所選擇的去抗拒宗教)

目前我比較樂意站在所有宗教信仰的門外
看著眾生發揮她們對神佛的愛,及從宗教中獲得心靈寧靜

------------------------------
至於歧視。。。
我覺得很多是因為某些人,夾帶著他們的偏見,然後以宗教之名行欺壓之實
要計較,會計較不完,
如果他們的心就是那麼小,你又能怎麼改變她們呢?其實老實說,我很不屑)
或許就只能可憐他們,這輩子只能活那麼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