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還滿好看的.


上周日的晚上八點剛好在家吃飯,
HBO正巧播放這部去年也曾被影評人選為十大西洋好片之一的蝙蝠俠-開戰時刻
喔~~~連續兩天看了兩部05年的好片, 嘿嘿~~~真希望也能看到"孩子"

我覺得這部片的畫面處理的很好
高譚市黑黑破破的不時冒著蒸氣與煙, 看起來跟萬惡城市的背景好像喔
真好奇他們究竟是在哪裡拍片, 總不會是自己搭建一個城市吧~~~
布魯斯在影子軍團的總部學習武術, 那裡天寒地凍看起來黑白分明,
應該也象徵軍團對於正義邪惡極其二元化及明白的劃分
總之畫面的對比差距讓人覺得很精緻

而且交代了蝙蝠俠為什麼會走上拯救高譚市一路
關於他父母傳承的精神也一再地出現在不同場景及人物的描述
還有蝙蝠洞及蝙蝠車的初次面世都很令人激賞
對於布魯斯這個人, 則是探究關於仇恨及憤怒帶給他的東西,
讓人去看到英雄不完全是只有風光與威武的一面,
在科技與堅硬盔甲的裡面, 其實是一個極其思念父親的小孩
充滿愧疚矛盾及不安
而且, 有些對話還滿經典的
例如:"你的內心是誰並不重要, 你的行為代表了你的人格"
被兩個不同的人, 用不同的角度說出, 也就產生兩種好玩的對比


總之呢 場面浩大, 劇情步驟也能抓住注意力
這種好萊塢片總是有他令人尬意的地方
雖然也有人覺得不好看, 但能被影評認為是好片之一, 我想也差不到那兒去

好吧, 我的確是很相信大多數的影評 XD


喔~~~原來蝙蝠俠主角Christian Bale 還演過絲絨金礦(Velvet Goldmine)的主角之一阿
飾演克雷恩醫生的Cillian Murphy表情很讚, 但我一直覺得他長的好像變白的麥克傑克遜
不過當然是帥多啦~~~~^^

其他影評~~~
在泥濘中打滾的蝙蝠俠 
蝙蝠俠新反派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