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星期中看了三部影展片, 讓我有點想起金馬的大拜拜
聲影紀事影展中本來我只對<遊園驚夢>有興趣
不過影評與得獎紀錄真是個好東西,
看了藍祖蔚的評語後,加上為了湊六張套票, 就掙扎著決定加上<桃色>這部片
本來我對章小蕙實在是沒什麼興趣, 老實話她的負面消息真的太多
而且從以前她的臉就一直給我很假的感覺, 彷彿那只是一張很完美的面具

<金玉良緣紅樓夢>則是張艾嘉與林青霞的組合有吸引到我,
當然影評的推波助瀾功力亦不在話下, 而且有得獎過=票房保證
雖然這已經是很久遠以前的片子了, 28年了耶, 比我的年紀還大
不過應該是很值得的哩! 事實也證明真的很讚!!!(五顆星)

桃色這部片,在看的時候只覺得這真是部華麗輝煌的電影
一間託租的公寓裡有著充滿南洋及中國風味的裝潢與佈置
不管是用橘紅綠畫成的壁紙、精緻的厚玻璃燈罩、天花板的閃爍水晶燈、
舊上海時代的浴室、浴缸、小方塊瓷磚
用玻璃裝飾的重重木頭拉門、昏黃浪漫的燈光、與充滿情慾的床褥還有代表美麗的化妝鏡...
性感與特有氣質兼具的章小蕙,美艷的河莉秀,年紀大但仍優雅性感的松坂慶子更是構成一幅幅美麗畫面
有著狂野不羈氣質的SHO,與演出性感戀物癖的吳嘉龍也很誘惑人
所以整部片除了"性感"之外,實在沒別的話好形容,
音樂也很動聽,有像神曲一樣探索新天地、也有南洋的曲風愛慾著,
看完電影我會很想再多聽幾次原聲帶,重新感受性感、野性
劇情呢...雖然是很簡單的故事,但是同時有數條線混在一起,過去、現在、虛擬、真實
情慾的表現上也有異性、拉子、GAY、SM交錯著
所以會有一點兒混亂,總之在看的時候不要去想著理解每一部分的劇情
(我覺得河莉秀與吳嘉龍同時出現的那幾段最讓人神經錯亂)
專心的享受導演(楊凡)要帶給觀眾的視覺、聽覺效果就對了
真的是美到讓我想去香港的太子台尋找那棟公寓呢!!

有一幕很棒的是
SHO在路邊的階梯上強吻吳家龍,解開吳的警察制服釦子幾乎摸遍他全身後又揚長離去
吳靠著牆、衣服敞開著還在回味剛剛的撫摸時
河莉秀又來狂吻他,幾乎把他的上衣整個扒掉,吳的表情看起來既快樂又痛苦
警察衣服被脫掉看起來很像是卸下保守的盔甲,盡情享用內在的情慾
不過沒一會兒,河莉秀也離開了,留下衣衫不整欲求不滿的吳在路邊
真真真是性感ㄋㄟ...

在這部片中雖然有演出SM的劇情,不過我仍然覺得是拍的比較美麗的那種
所以也比較看得下去,不過當觀眾實在會覺得要做愛幹麻要這麼曲折之類的
可是也許哪天我們自己身處那個角色時,其實也是很享受當下的吧(即使很痛
那部片中在SM的時候,我覺得他們都是全心全意的投入的,所以雖然會有些皮肉或心理傷害
但那都是因為愛阿~~~~全心全意的愛也讓戀人間更貼近,
證明自己是深愛對方,對方也是屬於她的
不過玩SM還是要小心吧,畢竟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阿,而且有些傷害很難消失的

<遊園驚夢>也是非常美的一部片子,因為導演又是楊凡,他的片子看起來好像不美不行呢~
王祖賢與宮澤理惠放在一起的畫面也是很讓人陶醉,
那天看完<金玉良緣紅樓夢>也是影展結束之時,看到工作人員的阿伯剛好在拆遊園驚夢的海報
忍不住詢問能不能要走,結果他們真的送我了,而且還是最唯美的一個畫面,讓我那天得以雀躍的回家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