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漲翻天,有時候漲太快,漲太多,不知道要買什麼
  這時候,可以看看ETF,其實像外資、港資投資台灣也是先從這種指數型基金開始
  只要看好大盤,買ETF就可以安心等他慢慢漲,算是懶人投資法
  先探周刊1460期中,就有列出10檔ETF,作者是黃聰斌~~可以參考她的大作
  由於金融股的長多格局已底定,所以如果不知道要買哪檔金融股,又怕買的不會漲,或是覺得看好國泰金,但覺得太貴買不起,那麼寶來金融(0055)、富邦金融(0059)就是可以選擇參考的標的!

  台股大行情來臨,鎖定先探周刊,就可以了解市場現在瘋什麼股票!



ETF小百科
  ETF英文為Exchange Traded Funds,中文稱為「指數股票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簡稱為「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是將指數證券化,透過投資追蹤指數成分股達到間接投資股票的目的,簡單的說,ETF就是一種具有股票投資性質的基金,具有基金分散風險的一藍子股票投資,透過基金達到間接投資的目的,並且每年要收0.3%左右的管理費;但它的交易模式卻與股票一樣,盤中就可以隨價格變動直接進行買賣,不像基金只能等到每日收盤後,結算基金的淨值才交易;也因為它的交易模式與股票一樣,因此它可融資券,平盤以下也可以融券,漲跌幅為七%,還可以參予配息(基金公司會公告),交易手續費與買賣股票一樣,只有交易稅比較便宜,股票是0.3%,ETF的交易稅是0.1%。(黃聰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