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海洋音樂祭的活動。因為自從知道的這幾年好像都在趕影展吧,加上在新聞上看到人很多,火車塞爆,開車也很塞的消息,看來若是沒有多一點人一起去是不行,所以就讓我先退卻三步。
  今年有了去墾丁趕春天吶喊的經驗後,福隆似乎近多了,加上小花很有經驗,知道要怎麼安排最好,所以就很放心的跟團。
  這幾年的暑假我玩得比學生時期還瘋。前一個週末還在西門町紅樓看樂團表演,去夜巴黎大舞廳看爺爺奶奶們跳舞,去青龍嶺曬太陽練腿力,還有在中山堂及新光戲院來回奔波,接著的周末就在福隆度過了!


 
(如果沒有那麼多人,福隆真的是好地方耶~~)
 

交通
  7/12及7/13這兩天都是搭乘莒光號前往,然後坐自強號回來。因為搭莒光號如果能順利擠到車廂中央,其實就不太會被擠來擠去,更不用跟別人肉貼肉擠車,忍受可怕的汗味體位,加上停的站數少,冷氣比較不會外洩,也會比較涼快。至於搭自強號,則是因為可以先訂位,想想,玩水玩了一整個下午,傍晚又要挖砂坑廳表演,然後舒服的聽完表演後,已經又髒又累,這時候如果還要占一個多小時回家,實在有點累,所以如果確定就是要衝這個熱血行程,回程車票最好要先訂阿!

(車站裡都是人人人~~~)
  其實如果沒有很想玩水玩很久,也不拘泥要看哪個團在下午表演,其實我覺得搭1點半的火車,3點抵達福隆,然後買買東西再進去玩也是不錯的安排。運氣好,可以玩水2個多小時到6點,但要是風浪太大,說不定4點多就會封灘。

 
(水裡的人更多!!)

  總之,比較晚到,可以避開最最炎熱的時候,然後又能玩得很開心,上岸後還有時間可以到處照相。6點多開始找位置挖砂坑,放好東西去買食物及啤酒回來後,就可以享受夏夜晚風沙灘搖滾樂,真的是很讚,體力消耗也不會那麼多,早上還可以賴床睡飽一點。
  如果沒有在福隆租到房間過夜,我覺得第二天這樣安排也還不錯~~



遮陽傘
  如果是搭9點多的莒光,11點抵達福隆的話,建議買好食物就直接進去海灘租遮陽傘,小的傘好像是500,超級大的是1200,要是有多一點朋友去,共同分攤,租傘的費用真的很划算!因為那裡一點遮蔽都沒有,超級無敵熱!如果晚一點才進沙灘,大概就租不到傘,就只能自己撐傘,在沙灘上找空隙放東西了。
  然後,如果有朋友不想玩水,願意在岸上顧包包,那就真的是超幸運的團了! 如果沒有的話,準備好防水盒,可以裝相機還有錢隨身攜帶,才會比較安心一點。不過很多人是直接包包堆一堆,用傘蓋著,其實也還好,在那邊似乎比較少偷竊的事件發生。


HIGH咖
  第二天去福隆,遇到了雞仔、素心、阿莫、DUCK、小花、小祥。
  大家HIGH得跟什麼一樣~~  玩起來更加有趣~~
 

 

 


衣物
  穿著及攜帶物品,以輕便為最高原則!直接穿著泳裝,外面套件上衣及海灘褲,穿著拖鞋就是最佳裝扮了。盡量不要穿白色的或是珍貴的褲子衣物,不然毀損以及變色的機率很高。因為音樂祭而去福隆沙灘玩的人實在太多,海邊的水泥沙很多,海水一點都不清徹,而且上岸後幾乎都直接坐在沙灘上,所以褲子一定會遭殃,一件100~250的沙灘褲很方便,在當地買比較貴,我之前是在台北路邊隨便買,一件100元,品質也很好。
  還有阿,海灘球、排球、水中遊樂器材都帶著,樂趣會加分許多!
 
(看那個水有多黃!玩完後,白色的棉褲都變成黃的了,洗不太回原來的樣子,幾乎全毀~~)

  一定要擦防曬,可是我好害怕我們的防曬乳液真的毒害了海中生物說。如果忘記帶,沒關係,入口處通常會有試用品會贈送,這次就拿了很多雪芙蘭的試用包,連水平衡洗面乳都有在送。
  太陽眼鏡帶著也比較好,海邊陽光好刺眼,夕陽也讓人無法直視,所以我覺得比帽子好用多了,而且大多數時間會撐傘,帽子的功用對我而言不高~~


飲食

  至於吃喝,在音樂祭期間幾乎是不用擔心,車站那邊有很多福隆便當!!也有很多很多攤販賣清涼的啤酒還有冷飲,就連7-11也都用一整排的思樂冰機器歡迎你!當然如果自己有帶飲水會比較便宜~~也比較環保,不會製造太多多餘的垃圾!
  離開沙灘時,真的,至少一定要把自己製造的垃圾帶走,有餘力可以把看得到的垃圾都撿一撿。當沙灘上的人潮被淨空,留下一大堆垃圾時真讓人觸目驚心!
  



樂團
  這次只有後兩天可以去,所以完全聽不到星期五的蘇打綠張懸,唉~~~

  不過第二天有表兒,唷呼~~原來表兒是2007年海洋大賞團~~這次去我最主要是想再聽他們的表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喜歡上這種夾雜著英文的農村台語搖滾情歌,而且有時候歌詞還有點貝戈戈,但是聽起來就好熱血好真誠ㄚ,有種很直接打入心坎兒裡的感動!!但是,那天的表演delay了,所以等我們要準備去搭火車時,表兒才要準備上場,結果我是在彩虹橋上,遙遠的聽到了他們的第一首歌,嗚嗚~~~我好喜歡那首耶~~~表兒~~何時才能在聽到你們表演呢~~
  表兒出場前,是heavens還有DIGI HI,他們的音樂不錯,很high,適合跳舞,所以我就光著腳在沙灘上跳舞,還滿累人的~~還跌倒進砂坑一次,嘴裡都是沙,真丟人,不過後面的美眉們似乎很開心的幫我歡呼,喝喝~~


  星期日都是些大團,但我只認識我的女神-楊乃文!! 本來有點不想去,但想說也算難得,再去玩玩水,好好地挖個沙坑聽音樂喝啤酒跳舞也是很爽的,不過就比較晚出發~~
  楊乃文出場應該是整晚最high的時刻,但是她腳受傷了,><,真心疼! 他唱了女爵、祝我幸福、電視機、太驕傲、silence、靜止、queen大概8~9首歌,我們一到high歌就會站起來跳舞,前面有兩個美眉也很嗨,大家一起跳舞和樂融融。我也過嗨,在沙灘上跳到跌倒,還跌了兩次,越來越遜,有沙坑真的容易站不穩,地方要大一點才好跳。還好大家都還滿捧場的,沒唾棄我,哈哈~~

  可惜星期日搭的是9點多的火車,所以就沒辦法聽到後面的zombie zombie。
  而大家大概也都考量隔天要上班吧,楊乃文一唱完,現場大概一半的人就開始離去,攤販們把握最後賺錢機會,努力打出買一送一,或大降價的活動。想撿便宜就要趁這個時候,或是更晚一點~~

  這次的經驗還滿有趣的,而且在海邊看到好多冰淇淋阿!! 似乎比去山上好玩耶~~ 還可以跟去帶雪山團的阿澤嗆聲,齁齁,爽快!誰叫你不來跟我們去奇萊阿,哈~~  不過再過兩個星期就要上高山,我還是認份一點,乖乖健身得好! 
  至於明年還要不要去呢,考慮看看有沒有值得去聽的團吧,不然我比較寧願找其他週末去福隆玩水阿!

  最後,颱風不要來!! 


  照片,明天再來弄,弄程式碼的方式還是沒能成功,唉~~
  相簿空間只剩下10mb了,不行的話就要刪照片了~~就這樣。


最後來一些得意的風景照吧
 






















第一次編輯 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