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過了2個月了,但是因為照片都上傳了,不紀錄下來很可惜,加上近期的郊山及腳踏車行程都沒有成行(一則因為颱風,一則因為睡過頭XD),所以還是來寫寫皇帝殿之旅吧!
 7/26那天會興起去爬郊山的念頭是因為本來那個週末要去奇萊主北行,而且這次有抽中山莊的床位耶,但是非常不幸的,就是遇到了颱風,因此只好取消延期. 不過颱風會再晚一天來臨,所以就約了幾個隊友一起來個郊山一日遊.
 然後因為黃小雞非常剛好的在我要找隊員時,詢問我的週末計畫,因此就被我說服一起去走走,真的沒那麼恐怖也沒那麼累啦,而且山上風景好阿!衝著可以去照相,加上有我相伴,黃小雞總算勉為其難的同意一起去,但其實,她本來只是想問我要不要一起去JR喝個酒,噗~~~
上山前要先暖身喔~~

颱風來襲的前一天,天氣還是滿好的.另外一張照片是路邊已經凋零的曇花(她已經曇花一現過了
 

路邊的電線桿上面的編號頗為有趣XD,而黃小雞一開始看到樓梯已經有點腿軟了,正苦笑著 
 
 

登山步道前有很清楚的地圖
 

我們走的路線是從登山步道開始,先向西邊往皇帝殿西峰邁進,抵達山頂後再走天王峰那段稜線去東峰,然後從東峰下山,剛好完成一個環行步道,而且又可以把主要的景點都走遍!

指標牌上除了會寫距離之外,還有估算抵達所需的時間,這樣的環型路線,如果走快一點,應該三個多小時就可以結束了,不過那天我們是個輕鬆歡樂的郊山團,邊走邊拍照,拍照及休息時間完全沒有在控制的,因此最後我們是花了五個小時,從10點走到3點下山,哈哈~~有運動到就好了XD
 


從西峰拾階而上,這一段的階梯建得非常好走,讓登山客有稍微輕鬆一點,不過阿,這段上去坡度也滿陡的,所以走起來還是很喘的唷.而且走樓梯又特別有那種長路漫漫的感覺!
 

路邊廁所牆壁上畫有笑臉,因為再沒多久就會到天王廟休息處,裡面可以乘涼吹電風扇,而且還可以順便補給一下不足的水分及食物,東峰那邊下去可就沒有這樣的休息點喔!
 

而且店裡還有隻很親人,可以跟人玩的可愛米克斯小貓~~
 

過了天王廟後,就會進入比較山路的路了,路就沒有剛才那麼寬闊,也不是很平坦
   

這段路走起來還算輕鬆,不用走多久就會抵達天王峰及西峰的交岔路口,

西峰的沿途也算是走在稜線上,不過雜草叢生,也沒什麼風景,路邊有低低的繩索防止登山客滾下去.
 

往西峰的路上有塊大石頭可以照相,也有很多像這樣垂直的岩壁要爬,不過梯子都架好了,慢慢來,一下就爬上去了!
(感謝模特兒GNOL的熱情協助)
 

 

過了幾個長梯子後,視野就會豁然開朗了一點!

然後最後再過一個長梯,可以到達西峰的三角點,但是那裡的空間不大,還好沒什麼人來,所以我們就坐在西峰那邊吃午餐.
 

 我完全就是賣便當OBS的造型嘛!
帶壽司還滿方便的,而且會飽唷!

後來當我們都吃完休息了一下子後,下一批的人就上來了,因此我們也就剛好收拾東西下山去.回到剛剛的岔路口.
岔路口另外一邊往天王峰的路,必須先拉繩索攀岩爬上一塊垂直的大岩壁,看起來滿屌的吧!
不過繩索及鐵鍊都架得很好,岩壁上也有打洞,很好踩著爬上去,所以難度其實不高.

爬上去之後就開始了稜線的路程,風景無敵好的

 
  

風景很好,所以大家都拿起手邊的相機狂拍!
 
照片中,一台是G9,一台是A640,我手中拿的是860IS,大家都是CANON的愛好者!
 

原本這段稜線很危險,不過現在都有釘上繩索及圍杆,所以走起來已經不像以前那麼驚險了
據說以前都是用屁股在行進的,我們現在用雙腳就可以了!
有些地方坡度實在還滿陡的,往下看過去有點怕怕.

 

而且為了回味古早登山客用屁股走這條路的感覺,我們在正午時分坐在燒燙的大石頭上熱情的體驗
黃小雞首先為我們表演登山客之舞孃綵帶舞姿~~(請大家拍拍手!)
   

緊接著是 學姊學妹之一排火燒鐵屁股
 (屁股真的很像快被烤熟了一樣!)

 如果沒有架設欄杆,看起來是這個樣子,走起來有稍微恐怖一點點. 然後又有個陡峭的岩壁要爬,處處充滿趣味及冒險:)
 

 接下來是一串搞笑照片..
 金雞獨立

阿母!挖出運啦~~
山頂拉屎特別有感覺
...要開始了
  

 

正經的先來一張,然後就開始發作了
  
媽媽以前都這樣拍照的...身體轉側一腳膝蓋微彎(這樣看起來比較瘦,身材好像玲瓏有緻),雙手輕放在髖骨側邊(比較高雅)
然後下巴要稍微往下,最後配上完美的笑容,復古照相隊形出現!


這張純粹搞笑娛樂用的

繼續往前走!我們的目標是東峰!
很快地會遇到擋路的大石頭,只能從下面鑽過去
 

最後這一段走滿久的,總算到了東峰,

這裡雖然沒有任何告訴你是東峰的告示,
不過接下來也沒有其他地形比這裡更高,所以可以輕易判斷就是東峰! 


接著就是下山了,從東峰下去,是好幾公里長長的樓梯步道,會走到有點腿軟!
不過還好這裡枝葉扶疏,因此比較不會嚴重的曝曬在太陽底下~~
當然都在林道裡面,也就代表著沒有什麼遠眺的風景可望啦!
這是沿途經過的廢墟遺跡~~


終於抵達登山口後,我們在廁所那邊梳洗了一下,非常開心我們走完全程!
楊小維非常利害,竟然後來在路邊抓到這隻黃口~~
 
嘴巴張開來後,可以看見黃色的牙齒跟舌頭,所以叫黃口(是這樣沒錯吧!)
不過要看見她把嘴巴張開,必須要先惹它生氣(黃口大哥真是對不住阿~~)

離開登山口後,開始斷斷續續下起颱風雨了
可是又累又渴的我們非常想吃冰,於是就到石碇老街上找冰店及食物
最後是吃了碗黑糖挫冰邊看氣象報導,還買了個茶凍,味道OK
小雞與GNOL接著還在碗粿店吃東西,由於碗粿太好吃了,所以她又多外帶一碗回家
想想我梢晚一點就會餓了,而且這個碗粿下次不知道何時可以吃到,所以我也包了一碗,25元吧!?
後來在家品嘗,味道真的很好喔!下次有機會去到那裡還會想再吃哩~~

吃完東西後,我們才驅車回家,沿途已經看得到夕陽了,但是隔天卻是刮風下雨的天氣囉
還好有利用時間在皇帝殿好好地走走,真不枉此行! 下次要挑戰三峽的五寮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