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都來自樂團的官方網站
 
  真是太HIGH、太熱血的一部搖滾樂紀錄片!
  想想自己的爺爺奶奶老了之後都在做什麼? 
  自己這個年紀的時候又會是什麼樣的老態龍鍾? 
  又或者明明還沒30歲,心態跟行為卻已經是老之將至了呢?

  YOUNG @ HEART 這個麻塞諸塞州專唱搖滾歌曲的"青春"合唱團的成員平均年齡在70-92歲,他們有點年長,但是休閒娛樂卻年輕得不得了。
  為了要公演,這群老爺爺老奶奶一周要團練好幾次,而且可能不只是一整個下午,還會超過晚上9點半才能回到家
  因為年紀大了,身體機能退化,歌譜可能要放大很多,或是拿著放大鏡才看得清楚,也可能記了大半年歌詞,還是沒有完整唱對過一次,要是歌詞太過於複雜饒舌,那團練就幾乎會要了他們的命
  而且他們幾乎都有大小病痛在身,動不動就突然有人病倒住院,甚至馬上就面臨死亡的威脅!

  片中就有兩個唱歌很棒想要一再完成在台上演出的爺爺,就這樣在一週內相繼去世,而其他的爺奶團員甚至在表演前一刻才知道這個消息,但他們仍舊不得不打起精神,揚起嘴角開心的演出。那份熱力都感染了現場的觀眾,不管是在監獄服刑的犯人,或是大老遠跑來看他們表演的人,都跟著這群爺奶搖擺起來。
  可是每當他們最後唱出為逝去戰友致敬的歌曲,每個團員都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觀眾也都為之動容。

  他們唱的歌曲還滿多元化的,除了比較復古的
James Brown的《I Feel Good》外,還有SONIC YOUTH的《Schizophrenia》、Coldplay的《Fix You》。那首歌詞裡面有71個CAN的《YES WE CAN》,真是笑倒大家了,一個奶奶順暢地唱了一串饒舌的歌詞後,還會說著」這麼複雜,怎麼可能會唱嘛?」
  
  這部紀錄片說真的,並不覺得拍得很好,也沒有所謂的特別觀點,但是被拍攝的這些爺爺奶奶,充分地發揮了他們對生命的熱愛,及對歌唱表演的熱情,那份永不認輸及堅持到生命最後一刻的生命力,卻是非常讓人感動的。

  希望自己以後不能跳舞的時候,也可以有類似這樣的休閒娛樂可以玩! 
  畢竟,有舞台表演,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當你92歲的時候,還會想把年輕帥哥嬤~


即使柱著柺杖、坐著輪椅、拿著呼吸器,都堅持要表演

YOUNG @ HEART 的官方網站
http://www.youngatheartchorus.com/index.php

首次編輯發表@2008/11/16 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