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IMG_1901.JPG
10月底就被通知今天要跟小主管搭檔,去對公司的會員們演講
但我都當那不是真的,整個就是把頭埋在沙子裡面的鴕鳥
可是課程排了就是排了,今天就是得硬著頭皮上場

上週五腦中想的是其他的講法,可是週一一早小主管給的演講方向又不太一樣
雖然仍舊是我們都熟悉的東西,但突然大轉變,又只有兩天半的時間準備,還是感到很挫
尤其本來以為不會領到什麼講師費,所以很想擺爛,
但後來聽說是有加減給一點錢,既然有拿錢就不能亂來ㄚ~~
而且那些會員們都是專業投資人,什麼都懂,筆記又做得很勤,
我最害怕的不是演講,而是Q&A,
還好這個部份主管說可以幫忙搞定,
於是接下來我最需要的就是好好準備內容,讓會員們對於這個議題有很豐盛的收穫

周一開始想要怎麼做POWERPOINT,可是腦中一片空白,怎麼想,大綱都只有幾個字
晚上又去運動,根本就沒心思準備,回家後也早早睡,隔日再戰

周二已經是死到臨頭了,就算沒有寫出什麼大綱,也只好直接邊作邊想!
不然一點進度都不會有。而且要是沒做出PPT,我也根本不知道該說什麼
一整天下來,弄了20張簡報,感覺有一點點踏實,可是內容不甚豐富

晚上趕去看《冰火情敵》,相當精采喔,轉折滿多的
但後來看完,對於人際關係的體驗也有了點轉折,結果進入了沮喪之中....
還好晚上馬上就衝動的講開,雖然哭了一下子,但也很快恢復精神,繼續努力工作

到四點睡覺前,大概把PPT做了九成,
想說至少整理好資料,PPT做完整一點,別讓會員覺得我們很隨便

洗澡的時候,也稍微練習試著講,但覺得好糟糕,句子都不完整><
今天早上繼續把PPT完成,然後補充了剩下的資料,覺得好想睡
接近中午的時候,找個無人的角落試著RUN一次,可是結果更糟,一直結巴
(上次上台報告是還沒畢業的時候耶,真的是超古早以前)
會結巴,主要也是因為那些要報告的東西,都還沒有在我的腦袋裏面吧!


中午睡了一下,補充精神,沒例外的,也去廁所報到><

小主管先上場報告,他的台風很好,腦袋裡的東西都很紮實,
講起中國的總體經濟超級有說服力,台下會員都認真的聽講做筆記
害我又到旁邊去看看自己的講義,想著要怎麼表達好,也臨時找了些數據
但是心中感覺踏實多了,因為馬上就可以脫離絞刑架了!
反正伸頭一刀,縮頭也一刀,那就瀟灑跨步上場吧!
調整大小IMG_1848.JPG

報告的時候其實不會緊張,只是擔心台下的人會覺得我講得很爛而罵人
他們人都滿好的,應該是不會丟東西上台 XD

演講的時候,覺得今天這場人還頗多的,應該都是因為中國內需這個主題的關係
台下會員也都聚精會神的聽我說話,我很怕有人會皺起眉頭,不過是還好
雖然途中也突然有人問問題,但是主管馬上搶過麥克風解圍/解答,讓我可以繼續往下講
整個結束之後,真的是放下了心中大石頭

下班前後眼睛超級酸痛的,晚上吃完飯後,就補眠睡到11點多
明天還有三頁的稿子要搞定,真慘,我還在這裡寫BLOG XD

總之,紀念我的第一次!
(希望沒有下次了!)

調整大小IMG_19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