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管之前送我一張看梵谷畫展的免費票卷,總算在要撤展的前一個周末排了時間去看
剛好IRIS也順利出院,要吸收多一點文藝氣息,鞏固他美少女的地位
所以就約了一起去歷史博物館看梵谷啦~~
藝文團不要急,下週或下下週咱們就來約時間去看展+吃美食唷~~
IMG_8501_resize.JPG
IMG_8502_resize.JPG

IMG_8441_resize.JPG

出發前為了怕看完後會沒力,所以趁著空檔先來拍照
IMG_8440_resize.JPG

IRIS真的是很感心耶,每次說要照相的時候,她都丟下小男友說:我要跟阿綸一起照!
完全不怕他吃醋說,讓我很受寵若驚呢(我很害羞的,不要懷疑 XD )
能跟辣妹一起照相是我的榮幸,ㄎㄎㄎ~~~(嘎,我頭髮有點鳥,而且一臉還沒睡醒樣><)
IMG_8443_resize.JPG

這株杜鵑花開得好美,除了梵谷的畫作佈置外,這裡是最多遊客駐足取景的地方唷~
 
IMG_8500_resize.JPG 

雖然我很不錯,但恩愛的情侶也要來一張啦~呵呵
iris衣服顏色搭配得真不錯,很搶杜鵑花的戲耶 
IMG_8447_resize.JPG 

獨照獨照!!ya~~連續兩個週末與花為伍,春天要來了(但我不是花痴唷)
IMG_8449_resize.JPG 

iris魔女這張好有感覺阿,整個很文藝呢,一點殺氣都沒了! 
IMG_8451_resize.JPG 

自拍,ya,我鼻子上的痘子好大,跟著一起來青春(其實我只想把它捏爆
IMG_8454_resize.JPG

這是這次最棒的幾幅畫作之一
IMG_8455_resize.JPG
IMG_8456_resize.JPG IMG_8458_resize.JPG 

我們兩個真是還沒看畫,就已經先照high了
IMG_8460_resize.JPG 

最棒的是這個《夜間露天的咖啡座》的佈置,大家可以滿足成為畫中人的想像
坐在這麼棒的黃色前面,人都亮了起來,印象派的畫作讓人好有氣質XD
IMG_8464_resize.JPG

後面那個爸爸很好笑,講電話講一講,看到有椅子就直接過去拉來坐,大喇喇的繼續講
完全沒理會旁邊有多少少女想要獨自坐在那邊拍照的夢想
結果那時節跑去照相的人都一臉尷尬
IMG_8465_resize.JPG
IMG_8466_resize.JPG

我假裝的氣氛非常好,雖然被說做作,但效果不錯耶,ㄎㄎ
IMG_8469_resize.JPG

呵呵~~真開心,我要當氣質美少女
IMG_8470_resize.JPG 
總算那位爸爸走了,IRIS魔女快來假裝一次
IMG_8472_resize.JPG 

我走進橄欖樹叢裡,回到1880年代的歐洲
IMG_8477_resize.JPG 

哎呀,真俏皮,這回魔女大贏
IMG_8479_resize.JPG

IMG_8481_resize.JPG自拍~~

突然出現一隻松鼠,但我來不及捕捉他的近照 
IMG_8486_resize.JPG 

你講話時,好有表情,旁邊的人也是耶,姿勢都沒重複過
IMG_8488_resize.JPG
低頭
IMG_8489_resize.JPG
打呵欠
IMG_8490_resize.JPG
閉目養神
IMG_8491_resize.JPG
笑了 XD
IMG_8492_resize.JPG

接下來我們就進去參觀了,當時售票窗口已經開始大排長龍,但進場還不用排隊
可是一進去才發現原來人都在裡面,好擠阿!!
前兩年看米勒畫展的恐怖體驗全部回籠~~然後懷念起看「黃金旺族」時的那份舒適感
那樣寬敞不用跟人擠的環境,才叫做看展覽吧,像這樣子人那麼多,是去看人頭的吧

因為必須跟別人靠得很近,所以常常會聞到別人的口臭味,跟頭髮的味道,媽阿~><~
而且那天非常多父母帶小孩去看展,就會有媽媽把小孩抱起來的場景,
但是也要小心一點吧,我就被這樣子的動作打到了一個拐子,而且是被打到臉,痛得我差點飆髒話,
而且K到我的是小朋友的手肘,所以那位媽媽根本不知道有撞到人,可惡!_!,
但我想說帶小孩出門很辛苦,也就不跟她計較了,
可是現在想到還是不爽,這展場為什麼這麼小,讓大家得這樣看展

這次展出的畫作中,以素描為主,可以看見大師小時候是在畫些什麼做練習
主要都是農村景致,農婦及農夫,跟他後來豔麗的油畫作品看起來差很多耶
因為素描大多數是黑白灰的,所以是有點黑暗的感覺,表達的東西有時候是很強烈的要突出主體
這個時期梵谷的遠近距離的掌握度還沒那麼好,大多數的素描,背景多半是平面的,而不是3D立體,
筆調也比較細一點,但畫出來人物不能說為漂亮,有時候女人都不太像女人,可是自有一種嚴肅的美感。
也可能那裡的農婦就是長得很堅毅的樣子?

總之這些素描跟後來他那種大筆揮灑的印象派油畫差很多很多~~

但他去巴黎後的畫作,受到週遭藝術家及日本版畫的影響,風格真的轉變超大
用色越來越明亮鮮豔,常使用紅黃藍三原色,尤其黃色成為他的最愛,畫了一系列黃色小屋

看他點描畫的作品的轉變,真是一種享受
因為可以感覺到畫風的成長,還有他自己對藝術與自由的掌握度
彷彿瞥見他的心及畫筆在上面快速揮灑的模樣
所以觀賞的人如果可以感受到,內心也會感到一股悸動吧
就好像自己跟著那些筆觸飛翔,時而暗沉時而豔麗,細看不成景,遠看卻恢弘無比
掌握了光影,就掌握了視界

難怪我那麼愛印象派
難怪我也喜歡攝影︿︿

最後的紀念品區我也逛了好久,東西還真多耶
但是通常看完畫後,都很難撩起我對紀念品的興趣
因為那個色感差太多了,買了紀念品怕會毀掉我記憶中的顏色
最後是買了這個幻燈片明信片,透過光的畫面好漂亮,擺在窗戶邊就能稍稍回味
其實有很多款,但為了荷包,我只選了這個,一張99元!
IMG_8532_resize.JPG

節目冊之類的我都沒買,因為有公司送我一本很漂亮的2010梵谷日誌,裡面全部都是他最出名的畫作,太幸福了
我想我捨不得用吧~~



離開展館後,才發現入場必須要排隊,真折磨人
如果這裡就排了半小時,進去後又擠了2小時,絕對會很累
所以假日要看的話最好趁9點及1點前進去,那種時刻人會略少一點點
星光場應該會更舒服一點,至少沒有那麼多小孩子!
IMG_8493_resize.JPG

YA,今天大成功!準備來去喝下午茶
IMG_8495_resize.JPG 

我穿的也只有素描的黑白耶
既然如此,那我還是用鮮麗的杜鵑花作結尾
希望今年能有絢麗的人生阿
IMG_8499_resiz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