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間說書人 Ink》

真是好看到噴淚及爆表!
是誰說很悶的ㄚ?明明從頭到尾都很緊湊,
而且拍片概念以夢境為主題就非常奇幻,是這次金馬奇幻影展最棒的主題電影!
真心推薦阿~~

有看到網友們寫的結局大逆轉,沒想到是那個樣子,全片的前後是有呼應的
越是後面,可以感受到男主角活在一個沒有愛及自責的世界裡,逐漸失去自己


當他從夢境,回想到以前自己幸福的模樣,並且夢到親愛的老婆,
他才開始想到除了工作外,他的世界中還有其他的東西值得去守護
當他跟老婆相擁而泣,解除他的罪惡感時,觀眾都已經開始偷偷拭淚
然後等到最後爆點出現,天ㄚ~~原來這一切是註定好的

但其實也是有能力去改變的.....
當生命的旋律突然不按照原來的流向,或許也是在提醒人,該停下來思考現在過的生活是不是你想要的,這個中斷的意外,也許是壞事,但也許過了很多年,你會發現這是上天賜予你的禮物!

所以直到現在我都還很著迷於"尋路者"這個角色去改變「生命的節奏」這件事情
如果可以去聆聽自己的節奏,是不是就會去調整太快或過慢的腳步呢?
1234~~1234~~
我要學習在可以的時候再放慢一點,在不行的時候更有效率一點
(圖來自rottentomatoes網站)

還有關於人死後成為Story Teller或是夢靨,還是漂流者,也很讓人著迷


如果自殺後,是另外一個惡夢的開始
妳還敢自殺嬤?


如果好好走到盡頭,儘管承受人世間的磨難,但死後可以守護很多孩子
妳會不會有比較多勇氣繼續努力?



劇情簡介
本片以獨立製作之姿,挑戰科幻動作類型,可說是2009美國獨立製片界最大驚喜。僅僅二十五萬美金的預算,從拍攝製作到完成發行也都相當「獨立」,卻以天馬行空的創意想像,吸引了無數影迷的爭相膜拜,也讓這位效法獨立前輩羅勃羅里葛茲(Robert Rodriguez)精神的導演一戰成名。

阿萊兒是小女孩艾瑪的守護天使,每晚當艾瑪熟睡之後,阿萊兒便守護她免於讓操控噩夢的邪惡勢力侵襲。然而這天晚上她的任務失敗,艾瑪的靈魂被身穿黑色長袍、長相極其醜惡的陰客帶走,艾瑪從此陷入無止境的噩夢世界。
陰客帶著艾瑪穿梭現實與夢境之間,是為了要將她獻給邪惡勢力做為祭品;另一方面,艾瑪的爸爸因忙於工作而忽略了家庭,當她的母親過世後,艾瑪便由他的祖父母撫養,她的父親也因此一蹶不振,靠工作麻痺自己。
為了要從陰客手中救回艾瑪,守護使者和邪惡勢力雙方人馬展開大戰,但是唯一可以解救艾瑪的,只有她的親生父親。



本片中的動作場面、特效製作雖不及好萊塢大片廠,卻是個百分百原創之作,善惡兩方勢力的影像與對立情節,都來自於導演小時候的胡思亂想,再將這些幻想以手繪記錄下來,成為本片的靈感。

近來電影製作門檻大幅降低後,許多深具創意的作品得以完成,在《靈動:鬼影實錄》、《夢遊交易所》以及《陰間說書人》等片相繼問世之下,這股美國新獨立浪潮儼然逐漸成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