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池(沒水)01
這次台南人劇團的春天戲水系列,以沉重的劇碼為主,但這齣【游泳池(沒水)】有預料之外的驚喜,讓我回味看小劇場奔馳的想像力,
從演員能力來看,也的確是要很全方位的演員才可以駕馭這齣戲,
因為場佈非常簡單,只能靠燈光、聲音、肢體語言及有限的對白表現所有各種不同的場景,以及內在糾結的情緒,
身體能量不足的話,演不出這種藝術家的狂熱感。還剩幾場,有興趣的話推薦去欣賞唷~

【游泳池(沒水)】演出了許多在腦中運轉說不出口的人性黑暗面,以此做為上半年戲碼的結尾挺不賴的。
下半年說不定就只看 【Q&A】了~~T___T

簡單的劇情如下:
當一群藝術家朋友中,只有一個人發達變成為資本階級服務的富豪,
而其他人窮得苦哈哈,看不見未來時,彼此之間是失衡的,但沒有人敢說出口那中間的失落及睥睨。
人總容易把自己的失意怪罪到別人的成功上頭,被投射的人也就愈加出色。
也許曾經在某些可以踩著別人往上爬的片刻中,失意的人也總算體驗到了那種接近成功的愉悅快感,
那感覺彷彿就像在天堂般的平衡及快樂,
可是隨著自己的成果一步步的被奪走時,失落及忌妒讓一群好友們選擇在毒品的暈眩快感中摧毀所有作品,
藉以阻止朋友未來的成就與得意。
但也因為如此激烈表達對彼此的恨意,還有直接了當的告白,反而最後讓大家都好過許多,
放下了心裏的重擔,重新展開人生。

游泳池(沒水)
劇中說故事的能力真是好,畫面的呈現簡單有力,
四個人演出五個人的憤怒、忌妒、自卑、逃避、高傲及天真無邪,這次的演員陣容很棒,
而且燈光效果極好,這是我首次注意到燈光設計如此迷人及貼近演員,
舞台雖然簡潔,但已經足夠呈現這整個劇碼,精緻反而多餘
上次的【行車紀錄】是情感很強烈的一齣戲,但可能我沒有很喜歡那個劇本,看完沒太大感想,因此看到這兩齣戲是一樣的團隊時,其實沒有太多的驚喜或是興奮,但最後的呈現是這樣子還真的讓我感到驚喜。畢竟【浪跡天涯】實在很悲,【哈姆雷】很狂很莎士比亞,都是經典之作,萬萬沒想到這個比較小品的劇本也能發揮到這樣的境界~~~
最後看完後還遇到張家禎,頓時變身為害羞戲迷請他跟我一起合照,收穫真大^^。

回到這齣戲的感想上,其實人生大多數時候也是這樣,
只要能真誠面對當下的狀態,直接溝通內心任何不堪的想法,
未來再回頭時,一定會很感謝願意真誠的自己或是別人。
只是若那個做自己的態度,是可以落實在每一刻,而不是利用酒精、毒品或其他東西才可以放鬆,我覺得那是再好不過的,因為那才代表自己是接受與認同自己的。

而且假掰演著假的自己,把情緒塞在假掰臉背面,到最後要花更多時間去療癒及清理,或是不定時的爆發,那也太傷了。
以前最喜歡說自己處在月之黯面,也就是指自己正在悲傷之中,但過一陣子一定會再回到光明的那一面重拾歡笑。
現在我會說,月之黯面及亮面都是我,兩者共存共生,當我接受黯面越多,待在亮面的時間也會越多,因為黯面已不再是困擾我的負面特質,反而逐漸變成了亮面~~
學習與黑暗面共舞,是人生這個階段最美好的事情之一了,因為這又讓人醒覺自己內在的力量。

感謝這些年來在光的課程、秦老師生命模式大蛻變工作坊、靈氣、薩滿、占星塔羅等課程中的療癒及學習成長,讓我跟自己越來越靠近,也能看見自己在甚麼位置。
也從別人身上看見,如果當初選擇不改變、不去學習,我現在可能是個心裡塞很多murmur以及自卑情緒的人,內在越來越分裂及沒有力量。
一次一次的發現自己原來走了這麼遠,接受了如此多的黑暗面,只要多看別人演戲而不用自己演那麼多時,就覺得自己真是很幸福又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