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高潮有限公司】大概是今年看過最歡樂,觀點也非常明確多元的記錄片
 導演本來應該只是要拍藥廠研發出增進女性性高潮的藥物(凝膠)過程
 但是拍到後來,愈發覺得藥廠研發新藥的態度並非是在治癒"現有的疾病",而是有可能利用行銷手法在"創造疾病",並藉此去找到發明新藥的金礦
 因此這部片的方向也就轉變成討論"女性性功能障礙"是否真有其病?

 這部片看得我驚喜連連,因為除了片中除了有藥廠用艱深的專有名詞混淆患者及消費者的解釋之外,也找了心理學家、銷售性玩具專家、研究性的教授、反對藥廠把生活醫療化的人,從多方面的說法來思考關於提高女性性功能藥物的真正需求及迷思。
 另外,除了藥物之外,後半段也探討了「增加高潮的體內電療手術」、「陰道整形手術」等更加傷害女性身體的醫療行為,並各找了一個病患現身說法。

 因此可以從這部片中從各種觀點,去探討及了解,關於女性的「性權」,在過去保守風氣及知識傳導不透明/不正確的情況下,造成了多少誤解及壓抑。而且很多電影或A片裡面的女主角會在性行為當中得到高潮,結果反而被很多人誤認是"正常的標準",所以若不能在一般性行為高潮,就會以為自己有病。 卻沒有什麼管道認真的告訴大家,過度疲勞做太多家事、幼年被性侵害過、沒有經歷過完整的性反應過程、過於保護自我形象等,都是讓女性可能產生性冷感、不想做愛以及無法享受魚水之歡的原因。

 而且光是媒體及財團塑造出女明星及模特兒的完美形象,讓大眾在心中豎立了一種關於"美的標準",就讓全球的女性為了這個標準瘋狂的去瘦身、節食、打扮。更何況是經由醫生等專業人士,去推薦及述說"性功能障礙"需要找醫生治癒時的那種影響力?! 可是卻沒有人告訴大眾,這些專家或醫生是否收受許多藥廠給予的利益,而罔顧患者的真正需求!!!!

 甚至在多家藥廠的研究數據中都可以發現到,安慰劑的效果不會比真藥的效果差! 所以所謂的性障礙,並不是生理上的疾病,而是心理上的感覺需要被釋放。FDA甚至有人鼓勵藥廠銷售安慰劑,會比研發那些有副作用的藥物來得有用 XD 有個FDA的人也說,如果為了讓女性可以一個月多一次性行為,而讓幾百萬的女性曝露在心血管及中風疾病的副作用中,那還不如不要這個藥物,(基本上A片可能還比較可以刺激出性衝動)

 這地方我聯想到了精神科藥物,基本上也是用藥物去改變生理反應,然後讓你以為你會被治癒。但其實有問題的不是身體,而是思想。
 錯誤的思想才是造成許多病痛的原因,如果不能去除這些錯誤的想法,吃再多藥也無法療癒真正的病情,因為那只不過是治標不治本,讓你誤以為自己經由藥物的控制而好起來,事實上是因為你安靜下來,往好的地方或正確的地方去思考,並去除掉錯誤的想法你才好起來的。
 所以這個世代裡,身心靈的需求這麼高,是因為大家儘管物質生活豐富,但心靈卻沒有得到相對的提升或是平衡,結果還產生了癌症、憂鬱症、躁鬱症等多種病情,但這些在古代都是沒有的,因為他們簡單生活、欲求也少,心裡沒有那麼多壓力去壓迫細胞生病。


 片中主要對抗藥廠推出治癒性功能藥物的心理學家,她定期舉辦小型座談會,教導或是討論真正對性的觀念,就是--包容接納所有的發生,這之間沒有所謂的標準。因為一旦有了標準出現,那麼就是把所有女性的差異化當作零(或是忽視),以及扼殺了不同個體、特質所產生的美好,並且讓大多數未達所謂"標準"的女人感到焦慮,結果反而讓健康的女性以為自己不健康。

 她舉出一個非常棒的點子,那就是應該要把性高潮的感覺平常化,就像是友情這類無所不在的感覺,因為沒有人會覺得「我在過去這幾天感受到幾次友情」。
 友情就是人與人之間很自然存在的東西,不需要被特別提起,它內化在身體及感覺裡;那麼性同樣也是人與人共同參與的(大多數狀況下),所以高潮也該是很平常的感覺。

 我覺得這形容真的很妙。

 還有一個從猴子去研究性的教授,他則是發現性行為與環境及社會形象定位也有關,比方說一對度蜜月的新婚夫婦,不用檢查荷爾蒙是否足夠,她們自然會想發生性行為,那是環境及自己感覺使然。這些猴子教會這位教授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多留意女人傳遞的訊息」,因為很多男性都忽略女性的暗示,或是不想去解讀。

 至於那位很了解女性喜歡看哪種A片畫面的性玩具店店長,她的自然表現讓自慰道具們成了健康幽默的玩具。事實上,許多學者、醫生在面對了許多科學數據,卻無法真正有效掌握"性障礙"的緣由及找到所謂的治癒方法時,或許更應該了解簡單的東西,就可以讓人找回身體的那種悸動。


 最後關於陰道整形手術這點,我覺得非常驚人,因為這等於是切除自己的生殖器官耶!~ 而且你還是自願花錢做這樣優點未知的事情,卻不去管副作用很多的傷害,比方說長期疼痛、疤痕、大量出血、失去性高潮感覺等。
我記得有些回教國家會切除未成年女生的陰蒂,避免她們因為長大後性慾開發而淫亂不守婦道,結果卻讓很多小女孩傷口感染生病,或是大出血而死。以前會覺得這種事情發生是因為他們經濟還未到達開發的地步,但沒想到已開發國家卻也流行"自宮"這種事情。
 片中有拍一個動過陰道整形手術的女生的告白,她就說到她術後大失血,大概流掉1/3的血,要是沒來得及急救,她大概就不在人世間了。


 真的~~~女孩們不要再因為電視上、媒體上說的什麼標準而以為自己異常,個體間本來就不同,為的就是表現出各種不同的美,完全接受自己就可以感受到人世間所有的喜樂阿!
 突然覺得不要看電視真的也滿不錯的,減少許多被洗腦、植入潛意識的機會,雖然不知道一些所謂的常識,但不知道似乎也不會有太大損失。多看些書反而會比看名嘴喇低賽有比較多的成長,這幾個月來真的有這種感覺。

 10/13晚上8點50還有一場,這部片真的超棒的,看完還會想再看一遍,而且許多動畫的表示非常的可愛及貼切
 
-------------------------------------


性高潮有限公司 Orgasm Inc.

麗茲.坎娜 Liz CANNER

美USA|2009|紀錄片Documentary|Digi Beta|Color|78min
2009維蒙特影展最佳長片獎/2009阿姆斯特丹紀錄片影展

 受雇於發明女性威而鋼藥廠的導演,撇開影片以助「性」,作為一開始的商業意圖,真實揭露了一段我們所不知道的真相。發明女性威而鋼的公司,打算剪接一部情色影片,以供給藥物實驗時使用。接下此委託的導演卻反其道而行,深入探討女性威而鋼這個藥物議題,直擊製藥公司如何借用媒體、醫療權威推波助瀾,強調女性性功能不正常是普遍存在的「問題」,為的是推動新藥合法化。實際走訪製藥公司、醫界權威、反對者,以及多名女性,影片以多種角度、全面客觀探討,也檢討現行美國教育體系的性教育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