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麗年代》真是不錯,有女神JUDY DENCH還有小潘潘,妮可雖然稍遜但還是很美,裡面有一段鈴鼓舞編得真是超棒,配合著沙子的視覺效果像霧一樣朦朧美妙,而且非常性感。

 會去看《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主要是因為有強尼叔及希斯萊傑,魔幻的故事很引人入勝,魔鬼與神性的鬥法,最後還是輸給了難以控制的慾望(自私佔有貪念...),這個世界已經被地獄包圍了嗎? 我想總是會有抱持著希望及正面的天使,在身邊保護著我們吧


《眼淚》
 是近來少數看的黑暗型電影,以警察示範如何刑求導致屈打成招為開始及收線主軸,中間用眼淚及哭泣貫穿,主角老郭對檳榔西施的善意、認真辦毒蟲案及自我隔離,其實是一種贖罪,但終究彌補不了什麼.所謂的沒血沒淚有時是因為已背負太重的傷痛,當眼淚能從眼裡流出,也許是一種解脫


《女僕》  是智利新銳導演用低成本拍的童年記憶,全程用手持攝影機,晃超大,比阿凡達3D還暈。但這部片累積的感情深度很夠,加上女僕荒謬行為的一再重複構成的笑點,及最後第三個新女僕的可愛舉止,讓女僕對自己有了新的審視,總算逐漸卸下鋼鐵般的盔甲,很可愛的一部片(記得坐後面一點) 2010/5/13


 《卡蜜諾》的宣傳與導演要表達的有一點落差,但仍然很棒,片中根據同樣事情的多重論述手法,還有無所不在的提醒著關於對信仰及宗教過度迷戀的諷刺,常讓人在該哭的時候啞然失笑,可是全片幾乎是讓人憋著眼淚看完,情感真摯!!配樂豐富多元,不看大螢幕會很可惜喔~~ 這部片很厲害喔~~推~~


《重案對決》  由傑瑞德巴特勒主演,他在裡面好悲情,妻兒一開始就被殺害,但主要殺人犯卻因為賄賂,還有司法檢調機關的"交易",為了提高定罪率,結果只關5年逃過死刑,從犯則是死刑,為了復仇及毀掉不公的司法,10年後他想好復仇計畫,逐一殺掉與此案相關的人,因為除了兇手,檢調也都是幫兇!!
 最後有一點點虛,而且腐敗的司法仍舊沒有被傾倒而改革,黑人檢察官也許了解了一些事情,但總覺得是他運氣好逃過一劫,他的自負仍會再讓他犯錯,因為他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
 覺得就是有很多司法腐敗,或是法律使不上力的地方,老讓一些公理正義無法被伸張,因此才會有超人、蜘蛛人、蝙蝠俠等英雄漫畫,來慰藉人類無能為力的心情


《謎樣的雙眼》

 在絕色看近滿場,應該逐漸有口碑。
 這部片拍的狠細緻,用很多微小的地方,講很多故事,倒敘回想的手法也讓觀眾進入了過去的回憶般,把很多東西一點一點挖出來,而且很多東西會前後呼應。中間的大轉折及結局大爆點讓人驚訝及驚嘆,對於那個時代的制度感到不可思議,也惋惜這一連串悲劇
 電梯那一段真是太驚悚,30秒好像過了30分鐘那麼長,而且電梯門關上的倒影,還有鏡子上挑釁的臉,營造出來的恐懼真是百分百  球場那段空照也很厲害,然後是球場裡面追兇的橋段,可以在這麼擠的地方拍得這麼穩,又緊追不捨,真是強!很多小地方真的是讓人萬分讚嘆
 主角及艾琳愛情的部份則有一點牽強,不過沒想到那個打不出A的打字機,還有TEMO(恐懼)這個半夢半醒間記錄下來的字,到最後可以連在一起,非常有趣。另外,死者莉莉安娜丈夫對她的深情,真的是讓人不捨
 最後,禿頭真的會讓一個大帥哥變成歐吉桑....這真是很殘忍呢  這部片可以跟《重案對決》兩相對照,都在講司法的不公及漏失,讓受害者家屬再度歷經另一次的精神凌虐,導致他們必須採取行動自救或復仇。

 《謎樣的雙眼》裡面的檢察官認為強暴殺人的兇手抓到會被判無期徒刑,而且阿根廷無死刑。被害者家屬馬上回應,無期徒刑很好,兇手可以在牢裡虛度一生的光陰懺悔,死刑只不過是注射毒藥或是幾顆子彈痛快結束兇手性命,而且凶手絕不可能被強姦致死,司法人員也絕無法複製兇手帶給被害人及其家屬的痛苦,所以死刑何用?(這跟我反死刑的想法非常雷同~)

 

《經典老爺車》
 本來以為會是科林伊斯威特開著那部老爺車到處怕怕造開槍懲罰罪犯之類的電影,結果完全不然,但這也是這3部片中最精采的。這是一個頑固難相處直接且有種族歧視打過韓戰的退休福特員工,在老婆死後與苗族鄰居產生互動,從互相討厭到逐漸接受並真誠對待彼此的故事,最後的爆點真是太驚人了
 可以體會這個討人厭的老人家,與亞裔年輕人相處,看到對方的優點及聰明,還有願意認真工作的一面後,以朋友的角色去幫助對方,老人家突然開始變得很可愛。 只可惜總有些吃飽沒事幹整天混幫派的人愛找麻煩,加上找不到工作沒有成就感,於是以逞兇鬥狠來證明自己很行,老人家只好使出殺手戩,以暴還暴...


《十月圍城》
真是一部很血淚的電影,許多人為了中國的明天,犧牲自己保護孫文跟其他省的領袖聯合密謀革命,這之中所流的血,真不是歷史課本所可以讓我們體驗的。香港電影用這部片定位出香港在新中國歷史上所曾扮演過的助力角色,其企圖心及所呈現的場面,是台灣電影所遠不能及的。

 

《誘惑》
 看完後覺得片名取這樣好像不太合適,感覺應該叫"疑惑"或是"偏見"。從蛛絲馬跡中找到罪證,這是福爾摩斯,從小地方去堆砌別人的是非,這是八卦,但大多數人分不清楚自己是在為正義道德執法,還是滿足自己的自以為是。最可怕的是羅織罪狀、欲加之罪何患無詞,但事情會依照你的心意去走嗎?
 你以為主持了正義,但其實傷害到更多人;你以為姑息養奸,但可能忽略自己的偏見。正義與善意有時候不完全站在同一陣線,要謹慎思考自己的每個選擇及判斷

 

《壞教慾》
 在虛實以及過去現在的交雜裡,說完一個內在是女人的男人的故事, 不過很多東西到後來都被推翻, 唯一真實的是他對ENRIQUE的愛。

 

《惡棍特工》

 是近來所看到的最緊張刺激又搞笑幽默的黑色電影,雖然割頭皮有點噁,但小布真是搞笑...裡面充斥民族血淚及戰爭政治,許多衝擊讓人心頭一緊,戰爭時代為了生存的無奈讓人性都變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