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這篇 [問卦] 有沒有一天花超過200算很多的八卦
其實我覺得在台北市生活還是可以很省,但前提是附近要有巷弄市集,
尤其是老社區都有可以吃很省的老店,以前在西園路/西藏路一帶工作,就有好幾家50元便當,
是三菜+一肉的喔,換成菜飯可以點5道菜,有夠划算。
但原PO工作地點附近只有小7及八方雲集實在有點口年

我覺得以省錢來說,我應該曾經也算是滿誇張的
以前最常做的就是買豆漿+素飯糰=40元(住在新莊的時候),早餐喝完豆漿常常就飽了,
所以飯糰放到中午當午餐,晚餐簡單吃一下,沒有肉沒關係但是一定要吃到青菜,一天大概$100上下搞定。
早餐有很多種方式解決,例如泡五穀奶+餅乾,或是買早餐店10-20元三明治,或是買番薯蒸來連皮吃順便還有排毒功能

如果遇到主管、同事賞賜多出來的便當,這餐已經有著落的話,還可以冰起來下一餐或是隔天微波再吃,
像同事就對我超好,吃飯的場合若有多出來的食物都會打包回來給我吃,超級感心~~
有人不吃冰過再微波的食物,但我只要食物沒酸掉都可以吃下去,
這大概是一種電影看太多,導致潛意識想培養萬一災難來臨時的生存能力...
而且我不喝飲料,因為從小被爸媽教導有些人喝太多飲料導致洗腎,
所以我最喜歡喝水,公司都有飲水機,愛喝多少都可以。
然後周末回家看爸媽,還可以順便大吃媽媽的好菜,喝補湯,補湯真的是從小喝到大,很習慣了~~
超級感謝媽媽煮菜功力越來越厲害,連寶包都跟著習慣吃飯要有一大鍋湯可以喝哩。

有時候算算扣掉交際及聚餐的花費後,一個月的餐費真的大概只有$3000-4000。
有陣子賦閒在家吃排毒餐時,則是買一袋番薯,早餐蒸來連皮吃,
午餐煮麵還可以加一些番薯及去陽台摘地瓜葉當配菜,
晚餐再出去買或是回爸媽家吃(有爸媽靠真好)。

不過存下來的錢還是會花到其他地方,
我個人正常花費最高的應該就是拿來投資自己的腦袋,有的是補腦、健身,有的是提升自己,有的是培養第二專長,到目前來看投資在自己身上的的確奪不走而且會增加自信心。
再來就是看戲、出去玩(以前是看電影),或是偶爾吃頓大餐,蒐集特色美食,
儘管平時吃得很樸素,但能讓錢錢產生更多效用,生活更加開心了。

而且,也許過去沒出門就偶爾懶得吃正餐及為了節省,
反而成了維持身材及避免進食過多不良食材的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