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六年級坐在一起唸書嬉戲的同學們
14年後坐在新莊一家餐廳重聚
這樣的光景對照很是有趣
剛進餐廳的剎那之間除了幾個在國中還曾遇過的女生之外, 幾乎都不認得了
竟然連高中都還有見面的阿迪也沒看出來, 看來我是太緊張
覺得大家也可能都認不出我來吧!

主辦人細心的帶來小學畢業紀念冊(真是恐怖的回顧)
靜下來仔細對照每個人現在的樣子, 其實都沒什麼變
大多是臉變大了, 或是線條比較有陵有角
男生都有長高, 女生倒真的是沒啥變耶~~~跟印象中的都一樣
大家也說我沒變, 我想國小那時我的戽斗還不是那麼嚴重,
所以經過牙齒矯正後, 我現在的臉型可能反而跟小時後比較接近也不一定

每個人用幾句話簡介自己遺失許久的光陰,
待過的學校及換過的工作瞬間帶出理解的想像模型
因為幾乎沒有在學的學生了, 所以接下來聊的都是工作
有的人在銀行
有的人是老師
有的人是保險業務員
有的人是護士
有的人是電腦工程師
有的人是廚師
有的人在日本唸書




工作聊完開始聊小時後的回憶,
例如:誰暗戀明戀誰阿~~誰+誰+誰變成三角戀情阿~~
班長、副班長、風紀當年的血淚史~~我總是要幫導師抄題目在黑板上
小學導師當時還做了什麼不為人知的事情,不過他現在混的很好
沒來的人現在在做啥,有人剛結婚,有人快要結婚,很多人單身,也有人帶女友去
有人還背得出每個人的座號(非常驚人,我自己都不記得了)
還有主辦人是怎麼想辦同學會的(原來是舊情人在公車上相會阿!)
及如何跟幾個同學合力把這麼多人一起挖出來(問鄰居、問現址的住戶、大街小巷的找)

大家天南地北的聊著,雖然十多年沒見過面沒講過話
但以那兩年的同班回憶,就可以把我們都拉近許多
加上久未見面的興奮吧~~場面一下子就熟絡起來,真的是很有趣


我自己在那段日子其實留下些不是很好的回憶....
不一定是什麼事件,也許只是個對自己的看法,或物質上心靈追求上的不滿足
還好那些有成為我後來努力的動力
突然想起來,那兩年好像也是我學生時代中成績最好的兩年
不過也沒記得有什麼用功,只是不停的抄黑板給大家寫...



唉~年紀越大可以回憶的東西越多

過幾年後的聚會上大概就會出現很多小朋友吧
代表大家都走入下個階段,那麼到時候的話題可能是
柴米油鹽房子車子老婆先生孩子....
哈哈~~可能都要攜伴參加也不一定
那北鼻要跟我一起去嗎?

總之.參加小學同學會真的是一個很妙的體驗
半年後希望還能再見到其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