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本小組推出了新服務--財訊大中華 金融家傳真報告
3/20~3/31有傳真試閱活動
內容就是每日港股中國股市的盤後分析, 及投資建議
架構有大盤解讀、熱門股(漲幅特高或特低及成交量大)、收盤指數、
外資評級、個股財經日誌(配息、IPO、公佈業績等)、重要的財經新聞、投資比例配置及潛力股簡介
我們幾個人分配了未來每天增加的工作量,
以後我們的收盤時間除了台股的一點半之外,還會多了三點收盤的大陸股市,及四點收盤的香港股市
四點主編一喊收盤,大家就要開始工作,連主管也不例外 ^^

我覺得我接了個不好寫的部分,就是每天的潛力股,但是又是我自己選的,
那時的選擇心情就是不想讓另一個同事負擔太重,可是又不希望自己吃虧(主要是學習效果)....
今天的吉利汽車(0175-HK)寫起來還好,因為之前寫過汽車類股,大概知道方向何在
不過每天都要換一檔新的耶....覺得我還是會走入博覽的路但不是非常專精吧...
除非要再寫一篇大的研究報告(惡夢!!)....


由於四點到五點半就要寫完才行,雖然開辦初期大家動作都有點慢
但主管也勉勵我們,他寫稿的速度就是這樣被訓練出來的
好吧!我期許我自己以後也可以這麼厲害,能下筆如飛、言之有物!




每次看到今週刊、天下等雜誌上面言之鑿鑿的說:你的工作將被外包!大陸人、印度人將搶下你的工作等
心理總難免有說不出的焦躁不安
想說自己工作沒幾年,語言能力不夠好,也還沒創造出自己的核心價值,與不可替代地位
做的工作很本土又要很國際化,現在除了努力之外還真不知道可以怎麼辦
不過,我想成功絕不會是一蹴可幾的,不管是踏著別人的肩膀而上,或是犧牲自己的時間
沒有付出、沒有對自己投資,就不會有任何價值產生
所以很疲倦的時候,就告訴自己,一下子就過去了,稿交出去了就可以補眠喘口氣
反正再累都不會像以前地獄般的那麼累,雖然不是身在天堂,但至少是還不錯的人間


我有自己想要闖出去的路
而且才剛開始!

就像打電動一樣,會一關比一關還難
而且任天堂紅白機再古董還是可以告訴我們許多人生大道理
就像那些流傳許久卻未曾腐朽的格言一樣
是嬤~~我親愛的夥伴們

口可
口可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