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了久違的雙連地下舞廳, 上次去應該是在12/15的時候吧~~~
沒想到過了一個多月, 那裡又出現了新改變, 練舞的廣場邊做起了綠化
牆邊都是盆栽, 樓梯下去的牆邊轉角也弄了個小造景, 記得之前太擠沒位置時, 我們也曾在那邊聚集, 其實滿被嫌擋路的, 也許是因為這樣, 所以捷運公司直接把那邊弄成無法練舞的區域吧
然後廣場邊幾個還沒被使用的攤位,都貼上了招商的紅紙,等到那邊也有商家後,能練習的地方又更少了

回想起過去的練舞生涯, 可以供學生社團使用的場地也經過了一段演變
我高中時, 街舞風氣才剛興起, 所以大多數的社團都在學校練習, 場地應該也算足夠吧
可是學校有關門時間, 所以不得不去中正紀念堂-國家音樂廳或戲劇院外面的空地, 就著門的倒影練舞
高中畢業後我沒在台北練過舞, 不知道有什麼演化, 但肯定的是在中正練舞的團體已經多到爆滿

工作後, 再度回到中正去跟SIS&SIS一起,
沒多久後, 音樂廳及戲劇院開始不歡迎跳舞的人了
先是規定有演出的時候, 不能在廳院週邊活動,
這個倒是能理解, 要是我想要舒服的去聽場音樂會或看戲
但是要在跳舞的人潮中閃來閃去, 怕被撞到或踢到也滿掃興的
所以在那些表演日子就到中正其他的地方練習, 反正都是沒有鏡子可用, 有場地跳就偷笑了

接著兩廳院下面的空地整理出一塊地方, 剛好也滿適合聚眾練習, 我們又過了一段好時光
後來還鋪上了木頭地板耶~~~想說怎麼這麼好, 結果後來那個地方很快地變成了MOS BURGAR的戶外用餐區.....


接著在雷鬼專攻班的帶領之下, 我們知道了中山雙連捷運地下街這個好地方
不僅交通方便,不怕風吹雨淋日曬,而且還有冷氣吹,且逛街、覓食也容易多了!!
因此後來連POPPING HOUSE專攻班都在這裡練, 我們自己的團練也自然都約在那兒
中正紀念堂漸漸被遺棄了,我想兩廳院一定是樂得輕鬆、樂得開心

而且地下街的攤位似乎都沒有商家想進駐, 所以長長的空間成了各舞蹈性社團的熱愛地點
到06年暑假最為沸騰, 週末幾乎是沒有空位可用的~~~
整個地下街瀰漫著汗味、屬於舞蹈的空氣, 還有各式擴音機傳出的BEAT
說真的, 還滿噁心的~~~一些很會流汗的人臭不拉磯的
經過的乘客像在看猴子一樣看著一群又一群扭動身軀的年輕人

捷運公司也趁機舉辦了捷運盃街舞大賽, 感覺上像是為了提倡街舞熱風, 還有年輕人要運動之類的
可是捷運盃之後, 地下街的書局開張, 可以練舞的地方剩JAZZ舞台附近的廣場, 捷運大樓的門窗邊也全都禁止使用
然後舞台曾經整修一段時日, 整修好了也不能隨便上去用
再來就是晚上10點半後, 會有捷運人員勸導大家把音樂音量調小
然後再沒多久, 發現廣場畫了一些黃線, 要是活動超出了黃線, 就會有捷運人員來吹哨警告

到了今天, 則是11點半會有警察盃盃出現要大家關掉音樂離開,
而且是盯著你收東西走人, 他們才會走, 除非你表現出馬上會離開的善意....



這樣的里程, 讓我懷疑, 為什麼大家喜歡看街舞表演, 喜歡小孩子運動充滿活力
可是卻總是打壓街舞小孩的活動空間呢
到底是這一大批練舞的人習慣不好, 老是帶來髒亂、帶來垃圾、還不收拾乾淨而讓人詬病
還是因為音樂太大聲,太吵,太不入一般人的耳?
或是這些街舞小孩太自我、太目中無人、打扮穿著看起來不像是乖小孩?
其實,我也相信絕對有些練舞的人是造就一般人觀感不佳的老鼠屎,例如亂丟垃圾這種行為
但這真的是最終的原因嗎?有些事情想破了頭也不一定會明白

那麼哪裡會是下一個練舞的好地方呢?


也許,這也跟我們的角色一樣,
需要經過時間的演化,需要慢慢被接受與認同吧
說不定過十年後,我不跳舞了,
看這一批像猴子的人四處擋路還把地上弄髒,看了也會不爽也不一定


但如果我們都文質彬彬的,我想我們的活動就不一定是跳舞吧~~~




anyway,捷運局竟然找警察出馬,真是令人不太高興

小朋友,下次別再遲到了~~~不是我不想再教,是警察盃盃來干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