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及劇情簡介來自開眼電影網)
  《
敬!人生》(To Life)這部片的最大優點是女主角安娜莎洛狄拉(Ana Serradilla)很正、身材很好,一開始她收東西時只穿著小內褲,屁股的形狀真的是好阿。
  第二個優點是男主角法蘭西斯柯梅洛(Francisco Melo),留著落腮鬍感覺也很有味道。第三個優點是我們又可以多看到猶太人的宗教與家庭生活。而且智利很漂亮。

  片中闡述的及時行樂觀念,由阿根廷國寶級荷西索里亞諾來詮釋,還頗得宜的。而且從前半部家人間的衝突,到後來大家都齊心的看著父親完成自己80高齡成年禮的心願,這部分是全片的高潮。因為對一個老人家而言,與一群13歲的小孩一起學習,是多不容易的事情,尤其當他拖著病體一步步移動,真的是很怕他馬上就昏倒。
  可是他還是不時開心大笑,不時關心周圍的人,並且用最後的機會表達及彌補他對女兒以前無法給予的愛。
  到死之前都不放棄,而且開心的看待眼前的每一切,就是這部片中想讓觀眾放鬆,去自在過生活的最大觀點。

  至於女主角及男主角之間的婚外情,其實就是旅行的激情吧,結束後大家都要回歸到各自的生活軌道裡面。尤其男主角大衛是受人敬重的祭司,還有個美滿的家庭,夫妻和樂、孩子可愛,他沒理由為了一個突然出現,沒把這裡當作家的女孩子,放棄他過去十多年來堅守的生活。雖然從一開始可以看到,大衛也是個有點隨性離經叛道的人,但不代表他不明白他該維護的東西是什麼。
  女主角渴望浪漫的愛情,可是當她與大衛在路上散步,偶遇大衛的老婆及小孩時,心情應該整個涼了一半。所以他們兩個後來時時保持距離,儘管還是抗拒不了而激情,也不是義無反顧,中間也曾經喊停過,但是火已經燒起來了....

至於女主角對父親及智利家人的相處,從喘不過氣來的猶豫應付,到後來的真心相對,這些還不錯,片頭看他收拾東西慌亂無比漏東漏西也代表著她心境的慌張。

  可是本片的劇情的節奏感有時會拖慢,讓人昏睡,或是有時候一些劇情及畫面會讓我覺得不一定得呈現,而感到有些多餘;或是以為留了個什麼伏筆,但是後來都沒用到。
  而且很多希伯來文的對白都沒辦法有中文翻譯,因此少了解了一些猶太文化,是讓人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後記-
看完後,後面的人很氣憤的說:我最受不了的就是看到一個長得像耶穌的男人搞婚外情!
XD

 

劇情簡介
本片創下近年來智利電影投資最高紀錄,由智利、阿根廷及墨西哥三國聯合拍攝,預算一億台幣,故事發生在建城超過450年的智利「天堂谷」,天堂谷和塔拉巴卡酒莊(Tarapaca)的葡萄酒因此爆紅,已成為智利代表景點和酒莊,是一部結合了親情、愛情、人生和旅行的電影。



由於父親的邀請,美麗的女攝影師艾蜜拉(安娜莎若狄拉飾),懷著忐忑的心情,從墨西哥飛到了智利,參加父親的一場宴會。艾蜜拉的親生父親伊斯多羅(荷西索里亞諾飾)年輕時邂逅她的母親,並且生下了她。後來艾蜜拉隨著母親遷居墨西哥,使她從小對父親的印象,一直都很淡…。

對於艾蜜拉初次的「造訪」,伊斯多羅高興得帶著她四處遊玩,也邀她在葡萄莊園中暢飲醉人的美酒…。她不但首次見到了父親眾多的親友,也開始瞭解他所經歷過的人生…。此時,教會的大衛闖進了她的心…,但由於大衛已婚,讓她對這段感情,顯得猶豫再三…。

父親的宴會就快來臨了,艾蜜拉也將盛裝出席…。這將是場什麼樣的盛宴?父親又會帶給她什麼驚喜或啟示?揹負著父親和母親的未了情緣,而自己感情卻也正陷入躊躇的艾蜜拉,又該如何面對她的人生呢?…


電影講述一名從小由母親扶養長大的女攝影師,首度拜訪父親的「家」,從期待、害怕…到興奮、感動,終於了解到父親對她長久企盼卻無從表達的關愛,以及數十年來看似默然、其實深刻的親情…。深入建城超過450年的「天堂谷」(Valparaiso)取景,這裡不但是墨西哥的觀光勝地,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人類遺產」的封號,電影也將引領觀眾進入聞名的葡萄莊園,飽覽墨西哥的美景、美食、美酒與人文風采。

敬!人生》是導演薛阿格辛首度進軍大銀幕作品,靈感來自他英年早逝的好友克勞迪歐。阿格辛借用克勞迪歐臨終前的一句感嘆「人生當及時享樂」為主題,發展出一部橫跨安第斯山脈、饒富溫馨與滿載愛意的感人電影,並期許觀眾能在看完電影後,藉此重新思索生活與生命的意義。導演表示:「《敬!人生》是一部描寫人生旅程的電影,這段旅程雖然滿載了苦與樂,或有暢快、或有遺憾,但即便有得有失,只要我們不放棄希望,那麼,追逐夢想永遠都不嫌晚。我希望每個的觀眾,都能在《敬!人生》裡,得到他們旅程中的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