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電影看板.jpg 
  2008
年看了:院線片83部;影展片96部;第四台或dvd 13部,總共是192部片,比去年大約的150部片多了不少。
  影後心得大致上有認真寫,但也因為看太多,以致於一些好片的感想到現在還因為沒時間而沒有動工,真的是很可惜。
  由於大家紛紛都寫出自己去年最鍾情的片,我也如果要選心中佳片,照例又要分院線及影展片,因為這些片我都好喜歡!


院線片中是贖罪、茉莉人生、瓦力、當櫻花盛開時、12怒漢:大審叛、露西雅與慾樂園、情遇巴塞隆納、焦糖人生、B咖妙管家、險路勿近及愛在暹邏,沒有特別分順序(黑書及控制分別在06年及07年看過,所以就不列入了)

雖沒列入排名,但我也很喜歡的20部片為:刺殺傑西、愛情盛宴、天堂邊緣、非常衝突、我的左派老師、烏干達天空下、我敵人的敵人、黑暗騎士、鴻孕當頭、鋼鐵人、布拉格練習曲、曾經 愛是唯一、哥雅畫作下的女孩、母親、愛在波蘭戰火時、偽鈔風暴、慾望城市、街舞開戰、至尊對決、冰火情敵。也沒有分順序



影展片實在太難選了,前十大是:

停!死亡!再復活!:生猛的俄羅斯片,充滿張力、
錫鼓:最近才寫完感想,充滿黑色魔幻及批判納粹與戰爭的一部片、
艾草:潘麗麗很棒阿!裡面處理的家庭、性向、未婚生子、新舊世代的親子關係,都不煽情但又很巧妙的點出來。

追擊者:看到心臟都快麻痺了,緊張驚悚度百分百,不選就太沒道理了!本週上院線,請不要錯過這部去年度韓國最賣座又得很多大獎的電影!

自由國度:把外來移民如何被本地人剝削,以及雇主倒閉給不出錢反遭被恐嚇勒索的風險,拍得入木三分,肯洛區大師冷靜的闡述這一連串的互相剝削,真的很精采。
荷索之尼斯湖水怪:只要有荷索,基本上都不用怕會踩到地雷,但這部片真的很惡搞XD。

心中的小星星:超熱血的教育片阿!每個小孩都很獨特,不能只用成績及一般表現來衡量他們未來的成就唷!片中就是在講個家裡老是問題多多的小孩子,但到最後才發現他其實在藝術方面有相當高的天賦,若不是有伯樂看到他的長處以及發現他的問題,可能這樣一個聰明小孩的才華就此被埋沒,成了一個自信心崩潰的人.

阿拉斯加之死:主角放逐自我逃奔至原野極大自然的勇氣,一直衝撞著我的內心,雖然他只是逃避父母帶來的家庭謊言,可是卻也接觸得到了一些神奇的東西.只是很可惜,他最後沒能得救徒留遺憾及惋惜.

充氣娃娃之戀:這是一部充滿溫暖及包容的電影,在片中我們看到親切鄰居們的善意,讓主角周圍到處充滿著愛,儘管主角找到了奇怪的充氣娃娃女友,但最後也逐漸放開心胸,讓這段"戀情"結束,或許接下來他也將可以跟一般的女孩交往.

如果.愛在寶萊塢:熱血到極點了,不只熱鬧非凡又充滿夢想及愛情,事後的大復仇更是讓人情緒激昂,而且即使看完了耳邊還是一直響起"om, shanti om"。

後面這幾部也很棒:扣押幸福、沉默的羅娜、文雀、檸檬樹、LOLITA、巴黎最後探戈、冰旅記事、請對我承諾 DVD中,酷狗寶貝這系列的黏土動畫真是超乎我想像的好看!充滿創意,金雞不錯,再見列寧跟殺人回憶也都相當經典!


特別推薦:
哭點滿滿當櫻花盛開時(老年代表)、愛情盛宴(年輕人代表)、愛在暹邏(少年代表)、扣押幸福(同志代表)
溫馨滿滿-焦糖人生、充氣娃娃之戀
驚悚滿滿-追擊者、錄到鬼
勇氣滿滿-阿拉斯加之死
機關滿滿-鋼鐵人、請對我承諾
歌舞滿滿-
如果.愛在寶萊塢
哇哇滿滿-街舞開戰、舞力全開
飆戲滿滿-哈維巴登(險路勿近-空氣槍殺手)、希斯萊傑(小丑!)
美形滿滿-
瑪利歐‧毛瑞爾(愛在暹邏-棟)、趙逸嵐(漂浪青春-年輕竹篙)、Deepika Padukone(如果愛在寶萊塢-香堤)
憤怒滿滿-失控的校園
悲苦滿滿-12蓮花
精神滿滿-搖滾吧!爺奶
可愛滿滿-狐狸與我、瓦力


最佳歌曲-Falling Slowly(曾經 愛是唯一)
最佳視覺-安娜床上之島
最佳紀錄-我敵人的敵人
最佳動畫-瓦力
最佳女主角-潘麗麗(艾草)
最佳女配角-潘妮洛普克魯玆(情遇巴塞隆納)
最佳男主角-雷恩葛斯林(我的左派老師)
最佳男配角-凱西艾佛列克(刺殺傑西)


08年最爛-浮華陷阱。。。白駱駝。。。

為了要特別鼓勵今年很多佳作的華語片囧男孩、黑眼圈、漂浪青春、集結號、流浪神狗人、投名狀,也都要推薦一下,這些片都可以找到DVD。幫幫我愛神情非得以生存之道也不錯,女主角們都演得很用力!至於為什麼沒有海角七號呢,因為我還沒看哩,ㄎㄎ~~

 

 

 

<上檔院線片83部,平均一個月看7部片。

感謝彌勒熊大大的特映會贈票,讓我看了相當多好片>

世界是平的

迷幻公園

愛情盛宴

[電影]茉莉人生(Persepolis)及花漾足球少女

[電影] 光影流轉, 我的藍莓夜 My Blueberry Nights

PS我愛你.刺殺傑西.巴黎夜未眠.投名狀

[電影] 天堂邊緣:客死異鄉的母親及女兒(未完)

[電影] 狂噴血的"瘋狂理髮師"

[電影] 靈異孤兒院裡的勇敢母親 The Orphanage

髮膠情人夢

We Own The Night

非常衝突 Slueth

險路勿近

[電影] 寂寞疏離的幫幫我愛神(help me eros)

[電影] half nelson 我的左派老師

[電影] 我敵人的敵人

[電影] 國家寶藏2及把愛找回來

[電影] 轉角遇見神明---流浪神狗人

[電影] 贖罪、命運決勝點及震撼效應(未完)

[電影] 雜貨店老闆的兒子

[電影] 烏干達天空下

控制CONTROL

黑眼圈

百萬大飯店

露西雅與慾樂園

刺客聯盟

黑暗騎士

[電影] 12怒漢:大審判 超優的阿~~

 

決勝21

浮華陷阱

鴻孕當頭

舞力全開2

錄到鬼

情非得以生存之道

裸愛

集結號

桃色名單

《愛在暹邏》

《鋼鐵人》

《教宗的洗手間》

狐狸與我

布拉格練習曲

情遇巴塞隆納

三隻猴子

焦糖人生

印第安那瓊斯-水晶骷髏

 

[電影] 命運之神眷顧的 追火車日記(未完)

[電影] X檔案:I Want to Believe

[電影] 曾經 愛是唯一 Once

[電影] 台灣女同志印記電影--漂浪青春 Drifting Flowers

[電影] 哥雅畫作下的女孩 Goya's Goast

[電影] 當櫻花盛開時--平凡卻又深刻的愛情

[電影] 炫麗迷幻的安娜床上之島

 

[電影] 瓦力超好看~~(未完)

[電影] 母親 Our Mother

[電影] Katyn- 戰爭讓人類付出多大的代價?

[電影] 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

[電影] 大人行為不管好壞都是小孩的榜樣--囧男孩

[電影] 很影展片的《罪愛》

 

[電影] 人性試煉地獄 偽鈔風暴The Counterfeiters

[電影] 姐妹情誼勝過一切的慾望城市

[電影] 精準表達單身心情的《綠光》The Green Ray

[電影] 鐘樓怪人與科學怪人之戀--異想天開Igor

[電影] 真假戲中戲--開麥拉驚魂Tropic Thunder

[電影]美妙複雜的水上芭蕾舞姿-愛上壞女孩

[電影] 強翻HIGH翻的《街舞開戰》

 

[電影] 巴黎單身派對--只是想找到幸福

[電影] 生命及金錢的價值-搶救紐曼亞 The Trap

[電影]不想忘記自己是誰- 一八九五

[電影]騙到大鯨魚的"至尊對決"(CASH)

[電影] 冰火情敵

[電影] 刑男大主廚-美食帶你上天堂,也可讓你下地獄

[電影] 令人緊張的"黑書" Black Book (未完)

[電影] 愛情及人生的哀歌-《禁慾》 Elegy

[電影] high的成人童話-B咖妙管家

[電影] "黃金公主"-老梗娛樂

 

<影展片總共96部片,女性影展少了點,

金馬跟國民戲院多了點,其他小影展跑的還不夠勤快>

[人權影展] 絕不寬容,給安琪拉

[人權影展] 杜魯道之夢

[人權影展] 雙面莉瑪

[游牧影展] 自由城的囚徒.我雖死去

 

<國民戲院 FILM ON FILM 14部片>

[國民戲院] 輕蔑、 !死亡!再復活!、十分鐘後(2部片)

[國民戲院] 再見菲律賓 Adieu Philippine

[國民戲院] 尋找賽布斯基,內陸帝國,錄影帶謀殺案

[國民戲院] 荷索的尼斯湖水怪之謎 超好看!!!

春光乍現

紅汽球

登陸月球行動

白駱駝

 

<台北電影節 19部片>

[台北電影節] 看片簡短心得(21部)

[台北電影節] 泡泡公寓四人行-戰火下的同志愛

[台北電影節] 祕岸 Lost Indulgence

[台北電影節] 情色電影院 Glowing Eyes

[台北電影節] 緬甸豎琴 Harp of Berma

[台北電影節] 我叫劉躍進 Lost and Found

[台北電影節] 檸檬樹 LEMON TREE

自由國度

請對我承諾

失蹤紀年

被世界遺忘前

我的左腳

細雪

加利利婚禮

西妲唱布魯斯

劣酒博士

大和卡蹭

怪咖一家

妄亂青春

愛情18克

 

<國民戲院BODY SONG 11部片>

死亡萬歲Long Live Death 

巴黎最後探戈 Last Tango in Paris 

我愛已不愛你 I Love You, I Don't

怪誕佳人歐蘭朵 Freak Orlando

巴爾幹巴洛克:瑪莉娜的身體自傳Balkan Baroque

癲狂仙師The Mad Masters

一樹梨花壓海棠Lolita

[國民戲院]薔薇的葬禮Funeral Parade of Roses

[國民戲院] 寂寞攝影機Coming Apart

[國民戲院] 怪胎 Freaks

[國民戲院] 不酥湖的《切膚》

 

[電影] 哭泣的沙皇

 

<女性影展13部片>

[女性影展] T潔米、男兒身女兒心(未完)NO BIKINI、上海倫巴

[女性影展] 踽踽巴黎 The Walking Man

[女性影展] 互相救贖成長的女人公路電影--生命萬歲

[女性影展] 愛情雙向道 Bi The Way

艾草

我的人魚女友

得獎韓國短片精選

酷童嘉年華

扣押幸福

3Xftm

 

<金馬影展29部片>

[金馬] 淒苦小歌女-12蓮花

[金馬] 緊張到快窒息的《追擊者》

[金馬] 8 -聯合國千禧年計劃

[金馬] 沉默的羅娜The Silence of Lorna

[金馬] 11/11~15簡短感想

[金馬] 青春不死,搖滾吧!爺奶

[金馬] 輕快的竊賊圓舞曲--文雀

[金馬] 活在過去或未來-最後的時光

[金馬]師生並非對立--我和我的小鬼們

[金馬]11/7~9 看過的影片短評

[金馬]失控的校園及血色入侵

海角0

世界屬於我們

魔幻時刻

心中的小星星

家傳秘方

焦點影人:亞歷山大佩特洛夫

阿拉斯加之死 

冰旅記事

如果:愛在寶萊塢

2001:太空漫遊

雪季的等待

比爾普林頓動畫精選

我的魔法阿爸

牛郎織女

充氣娃娃之戀

儘管如此  我沒做過

影子軍隊

極地禁戀

飢餓

 

[柏格曼] 芬妮與亞歷山大,莫妮卡

[國民戲院] 錫鼓 Tin Drum

 

<DVD及第四台電影看得不多只有13部,

不過也累積了些不錯的片>

 

[電影] 金雞,香港繁華血淚屎

[電影] 戀愛教室Superstar、小孩不笨2

怪怪屋

當我們gay在一起

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

殺人回憶

天生一對

[電影]《終極警探4.0》及《再見列寧》

[電影] 有了小baby"孩子"

[電影] 愛像一條魚 Goldfish Memory

[電影] 行運超人My Lucky Star 及門徒Prote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