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離開舞蹈性社團進入朝九晚五的職場後(也可能是朝九晚十或晚二....)
然後想要同時兼顧工作及興趣, 真的有其難度存在
像我畢業後的第一年完全沒有練舞.....
因為沒有舞團依靠(我的社團在高雄阿阿阿><), 一個人也不想去工作室, 所以第一年就認真工作, 經營感情生活
過了一年才覺得這樣下去一定會把以前的基礎丟掉, 才上bbs找到現在的舞團- sis&sis
而且一開始團的運作跟以往社團不太一樣....., 就是休息的時間比練習的時間多, 大概跳10多分鐘後,一半的人就會抽煙聊天半個多小時的那種, 而且也還處於招募新血的階段, 所以初學者好多, 反正我也一年沒跳. 就一起從律動開始慢慢練....
可是阿, 呆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 只要旺季一來根本沒辦法練舞, 所以工作的前三年, 只能找淡季(6、9、11、12月)練, 雖然很多時候被工作壓得很疲憊, 但也因此很珍惜能跳舞的生活, 至少我還有在運動...(所以目標不是變強, 而是不要失去)

直到離職後, 舞團好像也差不多走出某種型體及風格, 有表演大家才會聚在一起練舞, 或是到去年才開始一起上專攻班打拼基礎,
一開始就要取得平衡真的很不容易, 尤其工作型態不是屬於固定朝九晚五時, 甚至週末都得加整天班, 或是常常得到外地出差

直到現在, 我可以感覺比較如魚得水, 那也是在畢業四年以後的事情了......

因此, 真的要想清楚自己要什麼, 才不會老是在兩者都沒辦法兼顧之下對自己失望, 甚至是讓老闆同事或是舞伴們失望
至少我一開始是確定要在事務所用力操幾年(有人說, 在事務所工作一年好比在一般公司做三年阿), 讓往後可以好找工作, 過好一點的生活
所以很認命的在工作上學習體驗~~~,
而且同事們真的教了我很多東西,除了專業上的東西,還有關於專業穿著的另一種風情^^, 大大影響了我現在的買衣哲學
現在呢, 我希望除了工作之外, 還可以有別的生活, 不然賺了加班費卻賠了健康、友誼、甚至是感情根本就划不來阿!!!那樣子輸家還是自己
而且選擇權在我手中,過什麼樣的生活都是自己選的,選了就往前衝,不想要就趕快調整


現在當個樂活族真是件快樂的事阿
只是時間好像永遠都不夠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