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請幫您的寵物絶育    引自 http://www.catszone.ngo.cn/bbs/dispbbs.asp?boardID=3&ID=1307&page=1
原文由Wellington SPCA發行,Wellington SPCA是新西蘭很有影響力的動物保護組織,組織的全名為:Wellington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組織全名意思為:惠靈頓防止殘酷對待動物協會,惠靈頓是新西蘭的首府,您可以在它們的網站( http://www.wellingtonspca.org.nz ) 裡瞭解更多關於該組織的信息,
本文揭示了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些對於貓狗絕育上一些錯誤的認識和一些沒有科學根據的傳言。


版權信息
本資料由May Meng翻譯,「CatsZone」網站( http://www.catszone.org/ )首發
翻譯勘錯事宜請登陸CatsZone論壇( http://bbs.catszone.org/ )給MayMeng發論壇短消息
歡迎傳播本資料,傳播請注意保持本資料完整併保留此區域版權信息
感謝您關注動物福利事業!


每年,成百上千的動物被送到Wellington SPCA和遍布全國的其他動物庇護所裏,這些動物中只有一些找到了他們原來的主人,或者被新主人領養,剩下的因為沒有人需要牠們而不得已走向死亡。這個可怕的现實可以通過後面的方法很容易的停止下來:减少隨意繁殖出來的猫和狗的数量,您幫助這些動物的最好的方式就是给您的寵物绝育。絕育是防止寵物繁殖後代的一種外科手術,雌性動物手術稱為spey,手術外科截除卵巢和子宮。雄性動物的手術稱為neuter,外科切除動物的睾丸。這些手術在麻醉狀態下在獸醫外科診所裡面進行。

許多神話圍繞這絕育但是他們不是完全真實的,讓我們來看看最常見的一些:

1.「如果我給我的母狗絕育,她會發胖變懶。」
- 錯誤。

如果在手術以後,不考慮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造成的生理變化,如果你給狗提供相同的鍛鍊和飲食,她的體重和活動是不會改變。母狗在絕育以後如果變懶只是因為你的主觀期望造成的,你比以前帶她出去鍛鍊比以前少,因為你認為她比以前懶了,如此積累下來,狗就真變得如你期望一樣的「懶」了。請記住,母狗通常被絕育的年齡,6-8個月,也正是它們從幼狗向成年狗轉型的年紀。

關於8-12個星期的早期絕育的研究表明,實施早期絕育的狗和他們不絕育的狗擁有同樣的行為方式,他們甚至比常常比不絕育的狗更加活躍。

2.「我想讓她在絕育以前生一胎用來改善她的性格。」
- 錯誤。


科學研究顯示,懷孕不會導致永久性的變化。確實發生的行為變化是荷爾蒙水平,哺乳的結果,這種變化只是暫時的。如果你對於他的態度和他懷孕前相比沒有改變,她的行為也不會改變。在第一次發情以前絕育的母貓相當典型的,會更加健康。許多獸醫現在在貓和狗8周大的時候實施絕育手術。從你的獸醫那裡瞭解給你寵物絕育的合適時間。

3.「但是我的寵物是純種。」
- 那又如何?

很多寵物被送到全國各個SPCA,只是因為有態度的貓和狗,他們是純種的混血的,並不是每個純種都能找到領養的家庭的。

4.「我的狗不會是一個好的衛士的,如果我給他絕育的話」
- 錯誤。


絕育不會影響狗保護家的天性。狗的個性更多是由於父母的基因以及訓練他們的環境,而不是荷爾蒙造成的。

5.「我不想讓我的雄性貓或者狗覺得自己不像男人」
- 不是真的。

寵物沒有性別的自我認知和性別自尊,絕育不會改變他們的基本個性。你的寵物不會因為絕育而產生任何情緒上的認知上的危機,並由此受到折磨。
(我覺得這點滿像是男人對自己生育力的焦慮, 投射在自己的寵物身上)

6.「給我的寵物絕育太昂貴了」
- 錯誤。


給寵物絕育的花費取決於性別,體形大小,年齡,獸醫的收費,以及其他一些因素。但是無論是什麼價格,這只是一個一時的相對小的花費。和繁殖小寵物並且保障母獸以及幼獸的花費要合算很多:2個月的懷孕在另外在2個月直到幼獸斷奶將累計其相當客觀的獸醫和食物花銷。最重要的是,和保障你寵物的健康和防止產生無人要的寵物這個重要的目的相比,這是一筆非常小開銷。


7.「我會給所有的幼貓幼狗找到好的新家」
- 非常困難。


你現在也許可以給你寵物的後代找到好的主人,但是你每給他們找到一個新家,就意味著收容機構裡的狗和貓失去一個可以領養他們的主人。同時,在少於1年的時間裡面,每一個你寵物的後代可能會有他自己的孩子,增加更多的動物數量。數量過剩的問題在一個幼獸誕生的時候產生,並且將持續下去。

沒有人希望健康、可愛的幼貓和幼狗、成年貓和成年狗失去他們的生命只--是因為沒有人要牠們。請幫助防止無人需要的幼貓幼狗的產生。 請帶您的寵物去絕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