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5晚上7點多上車,3/16早上7點抵達向陽國家公園入山口,8點半出發,約10點50分就到了向陽山屋,吃完中餐後下午悠閒的睡午覺補眠,晚上看B.K及阿哲變出美味晚餐,大家吃得乾乾淨淨哩~!
3/17早上3點半起床、4點吃早餐、4點半重裝出發、途中輕裝攻向陽山頭三角點3607m,9點多抵達嘉明湖避難小屋,吃午餐(麵),10點啟程前往嘉明湖及三叉山頭,下午1點多抵達嘉明湖畔,2點回程,4點半回到避難小屋休息準備吃晚餐
3/18早上6點起床吧,7點多收拾行囊下山去,下山時的天氣比較好,有充足陽光,霧氣也較散開.
約中午12點抵達入山口(我是最後一名),然後坐上巴士去吃慶功宴,下了山補充食物後,氣色就變紅潤唷
晚上在永寧下車後,托小洪爸爸的便車照顧,讓我10點半左右回到家裡,

然後用力洗了舒服的熱水澡,總算是為了這趟旅程做了完美的ending
檢查了一下自己細嫩的腳趾頭,果真有起水泡,但這次在兩腳的中腳趾邊,上次起水泡的無名腳趾是沒事的,
大姆腳趾側邊雖然有即將成型但沒有確切出現的水泡,但是每次都讓我哭爹喊娘的,
難道真如B.K、PO及Mandel所言,是我的腳太細皮嫩肉+訓練不夠.....
嘎~~~但是要每個腳指頭都長過水泡,那我不就還得爬好幾次山、痛好幾次才行嗎,聽起來真不妙Orz..

這是第三次攻大山,向陽山跟三叉山是我的第四第五顆百岳,
第一次是04年的玉山主峰,第二次是06年的奇萊南鋒及南華山
雖然這次自己參加活動,一開始坐車時很悶,
不過卻也因此得到眾多大哥大姐的照顧,如~
會關心我有沒有吃飯的小維哥及安妮、 
路上陪我聊天唱歌說八卦的哼哈二人組、
腳程超快體力超好經驗值一級棒的大姐
回程時常跟我聊天並送我到家的小舅及小洪
車上跟我聊天聊很久的彩鳳及一路上幾乎都走在一起JACK
不會打呼71年次單身、很會烹飪、健談、酒力不佳的B.K(這次被他照顧還讓他被很多人虧真是很不好意思~~~)
回程途中幫我擦防曬乳液及拍照的專業攝影師--敬斌
幫忙我安排交通事宜而且很親切的爬不動羅賴吧
及經驗老到又有趣的嚮導小胖....真是銘感五內
這次也因為落單所以有比較多的機會跟個別人士多聊聊天(雖然也因而偶爾會被吐槽 =_= ),
這應該就是「空空的去,滿滿回來」的最佳體驗

其實這次在山上很多時間,都在詛咒自己沒事找罪受,(尤其是嘉明湖回程及下山的這一大段下坡路)
最苦的那時還告訴自己說:就這樣吧!這次下山後就封山幾年算了~~~以後等像大姐這個年紀復出也是可以阿
可是下了山、換了拖鞋、吃了慶功宴後,儘管腳指頭還痛得像被車輾過一樣,
但仍舊會想問問下次要去哪裡~~~~
人真的是很奇怪的生物ㄋㄟ.

不過回來看到這樣的照片,是真的很愉悅,哈哈~~~(照相就是要跟景物互相配合才生動嘛)

回程車上仍舊沒能看電影,但不是像去程般很悶很無聊的度過,因為大家都還滿願意跟我聊天的
充電電池也非常爭氣的讓我幫大家又多拍了幾張照片,
誰叫這次山上天候不佳,只拍了240張照片而已咩

認真的遊記,等有閒再記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